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中国通用软件盗版率高于专用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毛晶慧北京报道 6月29日,由信息产业部知识产权中心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完成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此项报告分别对软件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状况、国内外软件产业发展比较以及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等作了论述,并通过调查得到的数据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作了详细分析。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其中,软件盗版问题是本次调查的重点之一。调查显示,软件的盗版率根据软件类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体现,根据以往对软件盗版率的分析,通用软件的盗版率明显高于专用软件。

  在被调查企业中,遭遇软件盗版问题的占37%,其余63%的软件企业在这方面的反映较少。报告显示,在被调查企业中,有42%的企业采取了监测盗版的工作,其余58%的企业没有对盗版采取行动。而在没有采取行动的企业中,有28%的企业认为没有需要,有17%的企业不知道如何操作,另有17%的企业认为所需费用太多,有36%的企业认为打击效果不明显,还有占2%的4家企业认为盗版有助于扩大市场。

  从上面的调查数据中可以反映两个问题,一是国内软件企业借助开发专用或定制软件来避开软件盗版的威胁,从而降低受盗版的影响;二是软件企业仍欠缺自我保护以及监控、打击软件盗版的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