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州数码与微软公司结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5日下午,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在北京举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正式建立全球战略合作。神州数码和微软将在软件技术人员培训、软件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定制、软件企业管理、技术培训等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为中国的用户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神州数码总裁兼CEO郭为,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出席了签字仪式。来自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科委等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知名IT企业代表也纷纷到会致贺。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神州数码与微软战略合作的建立,是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强化合作深度,实现强强联合。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把微软在企业级软件领域的积累和“.NET”平台优势,结合神州数码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经验,根据用户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的需求,在信息化建设领域为企业级客户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对神州数码与微软的战略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微软是国际知名的软件企业,在软件研发、软件企业管理等方面拥有许多的先进经验,并一直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承诺;而神州数码则是国内优秀软件厂商,具有深厚的行业积累,堪称国内IT领域的领头羊。神州数码与微软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实现双方的共同成长,更将在整个产业的层面产生良好的影响,对加强软件人才的培养,提升国内软件企业的综合实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张司长还指出,强强联合、开展国际间合作已成为中国软件产业迅速提升实力、实现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的战略合作,能为业界树立一个很好的典范,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神州数码总裁兼CEO郭为在签约仪式上表现出了对本次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自2002年以来,神州数码一直在大力推进向软件与IT服务转型的战略,朝着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的IT服务提供商的目标稳步迈进。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丰富的行业经验,更应具备国际化的视角与世界级的先进服务水平。而本次通过与微软建立战略合作,神州数码可以加强双方在技术交流和业务层面的合作,学习微软在软件管理方面的经验、方法和理念,为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服务实力提供重要借鉴,以为客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对此次合作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他指出:“微软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承诺,致力于与中国软件产业共同成长,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策略是实现这一承诺的重要体现。神州数码是中国知名的解决方案与IT服务提供商,具有深厚的行业服务经验、良好的品牌与业界影响力,微软与神州数码的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微软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间是最高层次的合作,双方都将投入大量的资源和卓越的努力。微软将调用美国总部和全球的优势资源,以及在国际市场的经验积累,为这些战略合作伙伴提供重点的支持,帮助他们提升可持续竞争力和前瞻力,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并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此前,神州数码与微软在分销领域已有近十年的密切合作;而微软作为平台软件定位的商业模式,与神州数码作为行业应用软件和IT服务定位的商业模式,二者之间具有良好的契合性,这些均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神州数码与微软公司表示,将以助力国内IT产业发展为己任,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价值。目前,神州数码基于微软.NET平台的软件应用已经在海关、OA、物流管理等等领域取得成功的应用。未来,双方将基于.NET平台共同开发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与服务,会面向电信、金融、海关、税务、电子政务等行业领域逐步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