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青睐投资证券 投资回报率高于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4日消息称,据芝加哥咨询机构Treasury Strategies公司昨日透露,微软公司在过去三年中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7.3%。该收入相当于微软销售出价值30亿美元产品所获得的利润。

  微软公司现年45岁的首席财务官John Connor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其他非金融机构相比,微软更倾向于将更多的资本投入到信用等级相对较低的股票或债券市场。相比之下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苹果和英特尔则更青睐于货币市场。

  对此,苹果公司资本市场高级主管Peter Tomei表示:“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尽管微软的投资回报率较高,但其风险也相对较大。”与微软不同的是,Tomei则将苹果公司的45亿资金投入到货币市场,而投资回报率还不足1%。Tomei对此表示道:“微软公司的现金实力雄厚,因此有资本尝试各种投资项目。”

  但微软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却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公司销售额增长缓慢。因此Connors表示,希望将微软公司的投资回报率维持在相对比较健康的6%左右。据Treasury Strategies对美国362家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美国公司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2.8%。

  据悉,Connors在2000年4月被正式任命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之后,便建议董事长比尔-盖茨和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扩展公司的投资力度。目前,微软投资额的70%为固定收入证券,20%为现金,而10%为股票。

  微软有时为增加回报率,还敢于承担一定的风险。例如,微软从2002年其开始投资垃圾债券,尽管可能带来很高回报率,但风险也是存在的。Connors还表示,有人可能会认为微软的投资方式飘忽不定,但事实上则不然。

  Connors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投资原则是回报率高,但风险要相对较低。我们不能一味追求高回报而不顾及到风险。”Connors称,微软的投资回报率之所以高于其他企业,主要是因为我们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有回报潜力的市场上。(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