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闻集团旗下星空中国将设内地全资广告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传媒大亨鲁巴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所拥有的新闻集团近日宣布,其旗下的子公司星空中国将很快在中国内地成立一家全资广告公司。新闻集团称,这种类型的公司目前在中国内地还没有,因此即将成立的广告公司将成为第一家。

  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旦中国政府的审批手续全部完成,星空中国将立即在上海开始运营。 星空中国公共关系部门总监陈永红(音译)透露,星空中国在内地成立公司已经获得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中国商务部的批准,而目前星空中国的总裁杰米-戴维斯(Jamie Davis)将成为新公司的总裁。

  根据中国政府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所做出的承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两年内,海外企业可以在同中国电影及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合资成立的企业中占据大部分股份,四年内可以在中国运作全资子公司。同时根据内地同香港签署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协议》(CEPA),位于香港的星空中国近水楼台先得月,抢在其它海外企业之前进入了潜力巨大的内地市场。

  对新闻集团而言,星空中国此次在内地成立广告公司是继星空电视台2001年获准进入广东省之后在商业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同时也体现了新闻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的转变。

  Beijing Broadcasting Satellite的广告学教授黄显民(音译)指出:“在中国内地成立一家电视台是新闻集团过去两年内最重要的目标,尽管星空集团在印度和亚洲其它地区都取得了盈利,但它在中国内地的却没有取得太大的发展。”

  Global China(北京)媒体咨询公司总裁赵晓彬(音译)表示:“星空中国即将成立的广告公司下一步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内地寻找一家媒体制作领域的合作伙伴。过去星空中国的主要业务就是作为广告代理为客户提供广告服务,而新广告公司的成立则意味着该公司的运营业务已经真正进入了中国。”(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集团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