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甲骨文战胜司法部官司可能性大大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0:2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几位法律人士和业界观察员日前透露,在一个长达四周的关于要求阻止甲骨文收购仁科的反托拉斯案审讯之后,甲骨文赢得这场法庭讼战的可能性好象比起初有了很大的提高。

  这些专业人士称,它紧紧把握住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并且采取了不平常的措施与极力想阻止它对竞争对手仁进行收购的司法部展开了讼战。甲骨文的法律团队通过卓有成效的努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力,让政府感到什么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案子。在这场反托拉斯案审讯期间,甲骨文取得了一个非凡的成就。

  司法部今年2月份提交了要求阻止甲骨文收购的诉讼,声称甲骨文并购仁科将会导致竞争降低和软件价格攀升,因为向大企业和其它消费者出售财务管理及人力资源软件的公司数量由三个减少至两个。但甲骨文反驳说,司法部把这一市场定义得过于狭窄,并且消费者的选购机会比政府描述的要多得多。

  Thelen Reid &Priest的反托拉斯负责人RobertPringle说:“我认为甲骨文已经表述了许多很好的观点,可能已经很有说服力地显示,没有仁科的存在照样可以确保竞争价格的形成。”当然,只有一个人的意见才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旧金山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VaughnWalker,但是其严谨态度使他尚没有透露出他将偏向哪一方。

  Walker现在的任务就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意见中选择一种,这两种意见涉及的是软件业的竞争问题和甲骨文仁科并购可能会对竞争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问题。由于政府提出诉讼,举证的责任在政府一方。一个一般犯罪审判往往只要求检举人必须证明它的起诉具有一个合理的怀疑就行了,而和这不一样的是,司法部必须证明其诉讼理由的正确性比错误性更有可能性成立。

  从一开始,政府就宣称其最好的证据将是来自消费者和甲骨文自己的证词。政府的证人当中的许多是来自大企业和公共机构的官员,他们一致地认为他们的采购很大程度上依赖在甲骨文、仁科和德国的SAP三家公司。政府提出的另一个有力的证据就是,甲骨文向消费者提出了大量的折扣。两位专家为政府作证称,很明显甲以提供这样大的折扣来同仁科竞争。华盛顿特区Baker&Hostetler的反托拉斯律师Lee Simowitz称,折扣指控是政府打出的一张王牌。

  但政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让法庭接受其精心制作的关于这一市场的定义,司法部称甲骨文仁科合并将让这一市场受到损害。政府称有一个“高功能软件”市场存在,这是它为这一案设计的一个新概念。政府声称,有一个消费群体,他们购买人力资源和财务方面等内部管理应用软件,而满足他们要求的只有三家公司。政府还需要证实几件事情:甲骨文并购仁后将导致软件价格攀升;“高功能”市场主要在美国;没有其它的公司能够进入这一市场。从一开始,甲骨文就把这一市场嘲笑为是“虚构”。

  甲骨文提供的证词主要来自自己的官员、几家竞争对手、一些专家和政府证人的具有挑战性的轮番讯问。甲骨文律师们证词声称这一市场规模很小,年大约只有5亿美元,而业界总的市场规模之大达到200亿美元。专家们的证词称,大消费者仍然有其它的购买选择,这其中包括从一些小的竞争公司购买所需软件、外包技术需求,可以通过一些途径降低价格。

  甲骨文还声称,微软可能要进入这一市场,并且明尼苏达州的LawsonSoftware也是这一市场中的一个竞争对手。但几位法律观察员称,甲骨文最终要获得这场官司胜利,必须要让法庭对司法部的诉讼产生足购的含混和疑惑。甲骨文和司法部将于7月20日再次回到法庭,以达成解决方案,然后将是等待Walker的宣判。关于Walker何时会对该官司裁决的时间推测,认为在8月初和9月末之间。

  Thelen Reid&Priest律师Pringle预计,Walker要花几周甚至几个月时间才能作出自己的决定。他说:“他可能希望对该案写出一个重要的意见,但是他知道无论他的意见如何,最终该官司肯定会去上诉。”

  作者:唐千编译

  (来源:eNe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