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迈拓宣布裁员500人 将部分硬盘生产移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2:4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纽约7月2日消息,电脑硬盘制造商迈拓公司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它打算本月晚些时候在全公司范围裁员400-500人,其中的被裁员工也涉及其设在新加坡的工厂。

  位于美国加州的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大约有13500名员工。迈拓周四称,这次裁员每年将为它节约6000-8000万美元的费用。迈拓的竞争对手有美国最大的电脑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迈拓周四还表示,它预计第二季度会出现净亏损额2000-3000万美元。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由裁员而导致的费用降低将开始于第三季度。迈拓一位女发言人在一封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必须完成我们的计划,我们正在尽可能快地工作并且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向这些被裁员工发通知。”她称迈拓设在新加坡的总雇员有8000名的两个制造工厂也将有员工被裁,但她拒绝透露相关详情。这两个工厂生产企业用高端硬盘和低端台式电脑用硬盘。她还说:“新加坡将继续是我们硬盘生产的司令部和控制中心,我们将继续在这里生产高端硬盘。”

  迈拓还正在中国苏州工业圆区建造一个工厂,将生产入门级硬盘。该公司已经表示,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到明年,它将把其台式电脑硬盘生产线中的一些移向中国。迈拓还有工厂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和马萨诸塞州,并且在日本还同MatsushitaKotobukiElectronics Industries (MKE)签署有一个制造协议。

  迈拓预计其在结束于6月26日的上个季度每股净亏损8-12美分,这包括510万美元的开形资产分期偿还费用和2480万美元的诉讼费用。迈拓股价周四在纽约证交所以6.47美元收市,全天降幅2.4%。今年以来,该支股票价格已经下降了42%。

  唐千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