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Mac延迟推出使苹果股价下跌8% 但评级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由于个人电脑和音乐播放器制造商苹果电脑公司在前一天表示要将其最新的iMac电脑推出时间推迟到9月份以后,受此消极消息的影响,周五该公司股价大跌8%。

  但是这支股票到中午时分一度又有了部分的反弹,因为有分析师调高了苹果的股票评级,称该公司推迟iMac电脑的决定给投资者创造了“购买机会”。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苹果在周四的一个声明中称,其下一代iMac台式电脑在9月份之前不会发货。而按照该公司先前的计划,该产品在未来几周就将被推出。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曾打算到现有iMac库存在几周后用完后即准备推出下一代iMac,但这一计划明显太完美了。”

  苹果股价截止周五下午早些时候,下降了1.42美元,每股跌至30.88美元,跌幅4.4%。这支股票价格在周五上午一度曾跌至29.73美元。位于加州库珀蒂诺市的该公司一直在致力于教育市场电脑产品,如iBook笔记本PC和eMac台式电脑。分析师称,这可能帮助它提高了市场地位。

  花旗集团(Citigroup)旗下的史密斯巴尼(SmithBarney)财务证券公司个人电脑分析师RichardGardner称,由于苹果发布推迟最新iMac电脑消息,投资者大肆抛售苹果的股票。但Gardner在写给客户的一个笔记中说:“我们只是把iMac面板电脑发货的推迟看作是一个暂时的问题,并且这也给消费者提供了购买它的股票的一个机会。”他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高至“购买”。

  尽管苹果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在缩小,这主要是它在致力于iPod音乐播放器的原因,但它的股票业绩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电脑硬件公司中却是很好的。

  唐千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