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比尔•盖茨京城遍发“英雄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天晚上,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宴请了中国本土企业及外企的50多位CEO,其中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倪润峰格外引人注目。

  此次会议的内容不对媒体公开,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获悉,宴会前夕,比尔·盖茨与倪润峰进行了20分钟的会面。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本报记者证实,此次只是礼节性会面,不过他表示,双方的会谈很积极,而具体内容还不能透露。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这不禁让业内猜测颇多,因为此前微软与长虹形成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多媒体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倪润峰的随行人员中有四川长虹规划发展部部长郎丰伟,后者负责长虹战略投资以及国际化发展业务。

  对于具体的会谈内容,双方也显得相当神秘,郎丰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未透露丁点信息,称一切要由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对外发表。对此,刘海中对本报记者坦言,双方的合作还未到外界猜测的资本层面,双方会见之际只是约定互访,倪润峰约比尔·盖茨到其总部绵阳参观,而比尔·盖茨也邀请倪润峰到微软实验室参观。

  同时,从微软此次邀请的CEO来看,包括思科中国总裁杜家滨、新浪首席运营官林欣禾、阳光文化影视公司董事局主席杨澜等均在出席之列,其做大多媒体领域的野心表露无遗。

  评论认为,微软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与运营商关系良好,这将大大缩短微软打开中国电信市场的速度。而2002年海信、新浪、阳光、四通等就组成了网站多媒体方面的“四海光浪”联盟。由此看出,比尔·盖茨与CEO们会晤京城,已将一个从内容到硬件、从运营商到服务商全面覆盖的多媒体运行网络框架悄然搭好。(卢德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