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巴黎市政府考虑使用Linux系统 微软大幅削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与Linux的激烈竞争中,微软再次使出了降价的利器。近日由于巴黎市政府考虑转向廉价与开放的Linux平台,微软将产品的价格下调了一半以上,以争取这家客户。

  周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黎市官员透露,微软已经同意向市政府的一家供应商降低报价的60%。本次巴黎市考虑在三年内投入1.95亿美元,以改善其陈旧的电脑软硬件,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其中1800万美元的软件投入尤其让微软觊觎不已,万一巴黎摒弃Windows系统,转投Linux,将给微软带来一次沉重打击。

  长期以来,由于在PC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微软的产品一直保持高价, 但此次的价格让步反映出公司的竞争压力正在加剧。目前,中国、日本、韩国、德国与巴西等国家正推动政府机构使用Linux平台,而惠普等主流的设备供应商也开始提供配备Linux平台的计算机。微软法国公司的CEO克里斯托弗-奥尔奈特(Christophe Aulnette)证实公司的确准备向巴黎市政府供应降价软件,“我们在价格方面正尽量努力满足客户的要求。”

  去年德国慕尼黑宣布放弃微软的操作系统,全部采用Linux及相应办公软件,当时主要是为了惩罚微软在全球软件市场的垄断地位,带有浓厚的政治色彩。而巴黎市政府的官员则声明,政府的决定始终对外公开,市长已经责成一家技术咨询公司数周后向巴黎市提供报告,对在市政当局15000台新终端上安装开放的Linux平台软件进行全面评估。当然,作为左翼政党执政的市政府,巴黎对开放的Linux平台的亲睐与政治倾斜也在所难免。

  本次选择的重要标准是系统升级的开放性与安全性。Linux的拥泵对于Windows与IE的安全性大加置疑,认为病毒与蠕虫充斥的环境无法有效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而微软方面则认为开放的源代码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安全。奥尔奈特对赢得巴黎市左翼政府的这笔大单充满信心,因为后者的态度比较务实。(Victor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