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盖茨:微软和中国政府的关系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7:48 北京青年报

  -摄影/实习记者 田雨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任笑元

  -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之人物

  随着比尔·盖茨的离开,一切的传闻和猜测也都尘埃落定。昨天,比尔·盖茨结束了他两天的访华之旅,离开北京。而种种此前关于签单的猜测都被证明还只是猜测。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大单猜测未获证实

  盖茨此次为期两天的访问被微软中国称为是与中国展开“广泛的接触”,意指与政府的接触,与信息行业的接触,与客户的接触,与包括学生在内的公众的接触等等。而众多媒体所猜测的关于“亿元大单”以及“廉价windows推广”等等的可能性举措,此次并没有被证实和任何确切的答案。

  没有所谓的大单和协议,微软一位内部人士对此评价说:“即便盖茨此次来华并没有签署所谓的‘大单’、协议,亦并不足令人意外,盖茨去年来了,今年又来,他传达的更多的是一种长期的承诺和关注的姿态。”他表示:“从微软的结构来看,更多执行层面的东西是由微软中国来具体完成的,盖茨以董事长兼首席软件架构师的身份,更多关注和侧重在于远景、战略、承诺和责任。”

  -否认面临反垄断问题

  在昨天下午盖茨此行的正式媒体见面会上,盖茨巧妙地回避了微软是否在中国面临“反垄断”的问题,并表示微软中国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是“非常良好的”。

  有记者问盖茨是否获悉“微软名列日前工商总局发出的反垄断名单”,盖茨表示:“各国都有自己的反垄断法,在微软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有50多个国家有这样的法律,我们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微软公司在世界各个地方占的份额都比较大,微软的产品在不断地改善,价格也很低,我们和政府的关系也是非常良好的。”

  针对此前传闻微软有计划在中国等市场推出廉价的windows系统以应付linux以及盗版一事,盖茨表示:“微软公司在产品系列方面有非常广泛的产品系列家族,从最高端的WindowsSever,到面向低端的CE,它们的价格也是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情况和汇率的变化有所不同。他说:“在WindowsHOME和CE之间有一个版本是推荐给刚刚开始使用个人计算机用户的,特别是政府内的用户。但目前我不清楚在中国有没有这样的市场要求。”

  盖茨对过去一年微软中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过去一年来对微软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年景”,他表示,过去一年中,微软中国在陈永正领导下取得了很强劲的发展势头,“微软中国和各个方面的工作加强了联系,包括和政府关系的加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