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比尔-盖茨与北京中学生谈“成功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7: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樊未晨) 今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比尔·盖茨这样回答一位高一学生关于“上大学是不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的问题:“大学一定要读完。我当年离开哈佛,学校是批准我休学。严格地说我现在仍然在休学期,也许过两年我会回到母校把剩下的课程读完。”

  从今天起,全国将陆续有100所中学的学生,能在微软(中国)公司捐建的计算机教室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中上网。教育部与微软(中国)公司“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比尔·盖茨在此与中国学生谈起了成功的路径问题。

  据了解,早在2003年11月20日,教育部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就在北京签署了“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微软将在未来5年内提供价值1000万美元的捐助,用以支持中国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微软将首先就师资培训与技能培养、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以及教育信息技术管理培训等具体项目展开合作。同时,分两年时间建成100间计算机教室。

  首批的五间教室设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中学、陕西太白县太白中学、云南香格里拉县香格里拉第一中学与西藏达孜县达孜中学。

  比尔·盖茨认为,衡量成功的方式有很多,其中最简单的一种方式是看他给周围人提供了多少帮助。他说,虽然社会上对成功有传统的标准,就是看一个人是否有新的创造,是否因为这样的创造,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但是他觉得,如果一个人只在一方面做出成就,这样的人是不能算作成功的。

  谈到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比尔·盖茨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做了一件自己很小就喜欢做的事情,他的梦想就是能在这个事业上继续做下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