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微软中国降价起悬念 盖茨不知中国有无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21:4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日消息(记者宋保强)“我不知道中国有没有这样的要求”,在7月1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被法新社记者问及“微软公司是否有计划在中国一边推廉价Windows版本(Cheap Windows)来对付Linux的同时,一边采取阻止盗版的行为”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盖茨说,“微软的产品非常广泛,有着系列的产品家族,从最高端的Windows Serv
er,到专业版、家庭版,以及CE版。CE版是最低端的产品。它们的价格也是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情况和汇率的变化有所不同。在Windows HOME版和CE版之间有一个start版本,这个版本是推给一些刚开始接触和使用个人计算机的初级用户,特别是一些政府用户。我不知道在中国有没有这样的需求。”

  微软公司中国发言人解释说,Windowsstart版本是指Windows操作系统的简装版。有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中国方面有诸如马来西亚、泰国等发展中国家类似的电脑普及计划,微软(中国)公司一定会配合参与实施。

  但面向企业和普通消费者的Windows产品价格,有业内人士认为,为了维持产品的高额利润率,微软不会向中国企业和个人用户市场放开价格的。

  也有资深媒体人士表示,马来西亚和泰国实施的电脑普及计划在中国根本没有意义。他认为,在全球,中国的盗版虑仅次于越南。Windows产品已经相当普及,微软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是提高正版市场占有率。

  微软的产品定价,尤其是Windows和Office的价格问题备受媒体、企业等各方关注,但由于涉及全球统一价格策略,微软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原有的定价策略。尽管比尔.盖茨表示,“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情况和汇率的变化有所不同”,但是大多数中小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仍然支付不起目前的价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 降价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