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再度访华专题 > 正文

电脑报记者:微软在华为什么较少录用大学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日,参加完2004微软新技术展望大会之后,盖茨出席了下午召开的媒体见面会,回答了到会记者的热点问题。新浪科技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为电脑报记者的提问。

  电脑报:我们知道,在美国有非常多的大学毕业生,一毕业他们就进入微软工作,还有的没有毕业进入微软实习。我们了解到微软公司和微软的亚洲研究院直接录用中国本科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生的比例是非常少的,五千到一万份的简历里面可能只录用一个人,这个现象是否很耐人寻味?

  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架构师比尔·盖茨:也许我回答完以后可以请陈先生补充一下。微软公司在中国开展了各个方方面面的活动,包括销售的活动,市场营销的活动、科研的活动,支持的活动还有一些支持企业的活动。我们主要是寻找在软件方面有才干的人才。因为各个领域需要有不同技能的人士开展工作。我们了解最多的是中国研究院方面的情况,我们主要的雇佣很多的研究生和博士后的研究生。

  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你讲得很对,MSR里面我们有100多个研究员,另外我们有将近200个博士后研究生,还有硕士的实习生。MSR除了正式的一百个还有二百个,加起来这三百个都是硕士以上的,因为MSR是做比较前端的研究。在上海我们有三百个技术支持,上海的技术支持那里,我们三百个人大部分是大学毕业生。事实上,有大部分在我们技术中心98年设立的时候都是雇大学毕业生进来的,其实是一个很平衡的发展,市场销售这块就是一个有经验也有新来的,你刚刚讲得很对,我们上次在中国成立中国研究院的时候,我们那时候希望招聘60多位,结果收到了将近7、8千份简历。某个角度来说,大家对我们中国的研究发展相当有信心,这是我们觉得非常欣慰的。比尔·盖茨先生每次来看到研究院的成果都非常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