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公司重组高性能计算业务 解除一名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17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日消息 Sun微系统公司最近重组了公司的高性能计算集团,解除了负责和管理AMD公司Opteron处理器的一名主管。

  在SunJavaOne展示会上,公司CEOSchwarts说,这次重组将使得公司“更加积极地参与”公司历来所占份额相当小的市场。公司发言人说,2003年2月被任命为公司高性能计算集团负责人的ShahinKhan将离开公司。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Sun公司从销售工作站机器开始起步,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工作站是科学家、工程师和其他人的日常工作的主要设备。但是随着诸如英特尔Xeon和AMD公司Opteron这类x86芯片日益增长的计算能力,Sun公司已经失去了这部分市场,特别是当这种低端机器的组群被连成全球500强最强大超级计算机名单中的超级计算簇。在全球500强名单中,Sun公司只有15套系统名列其中,反之,IBM公司有242套,惠普公司也有140套。

  分析师指出,我不愿意说Sun在高性能计算市场上取得了很大成功。Sun的UltraSparc处理器速度慢,公司的技术优先性使其流失了一般性商用用户。

  为了改变销售额持续下降和盈利不旺的局面,Sun公司做出了几项重大的机构调整,这次调整就是其中一部分。今年四月,在Schwartz被提升至公司二号人物以后,他解聘了两名顶级服务器业务主管,公司正在裁减3000名员工。

  Schwartz打算依靠新技术重振公司业务,其中包括Sparc处理器的“多线程”能力(同时处理多项任务),公司还将推出性能更高的Solaris10版Unix系统,还有更积极地采用Opteron处理器。(完)(来源:天极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