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IT业界求职白皮书专题 > 正文

2003年IT行业薪酬调查报道:两头儿喜中间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33 ChinaByte

  天极网6月30日消息 据研究公司EnterpriseSystems周二(6月29日)发表的一篇调查报告称,在2003年,50%的IT领域的中层管理人员的报酬同2002年相比有所下降。但是,IT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低层工作人员的报酬基本稳定或者略有增长。这项调查主要涉及到美国的1130家企业的IT岗位。

  这篇研究报告是在技术专业人员正在从最近的经济衰退中复苏,并且正在面临着外
包的威胁的背景下发表的。在外包过程中,应用程序开发等一些工作将外包给印度等工资较低的国家。人们批评外包的趋势对美国的工人不利,但是,经济学家和业内领导人称,外包的趋势最终对于美国经济是有利的。

  此外,最近的一项调查还显示,尽管对某些技能的需求仍在增长,但是,IT工人的士气已经下降到了迄今为止的最低点。研究公司MetaGroup对650个机构进行的调查显示,有72%的机构表示,持续缺乏就业率的增长将影响IT工作人员的情绪。有一半的公司表示,他们今年的工作人员数量减少了。

  EnterpriseSystems的报告称,互联网经理人的报酬下降了9.4%;信息系统管理员的报酬下降了5.8%;服务台和技术支持经理人的报酬下降了4.5%。

  这项薪金调查还发现:大多数IT工作人员的薪金都略有增长(平均每年增长2%至4%);IT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薪金增长的热门儿领域是Unix环境、B2B业务和供应链管理应用;系统分析师和应用程序编程人员的薪金增长幅度最大,分别比2002年增长了6.6%和7.6%;系统管理员是IT工作岗位中唯一连续两年下降的,比2002年下降了9.7%;首席信息官和副总裁职位的IT管理人员平均报酬增长得最多,从2002年的110,560美元增长到了13万美元。(完)(来源:天极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行业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