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朗科下一个目标瞄准索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41 上海青年报

  闪存盘专利纠纷再起波澜。日前,记者获悉,朗科与华旗的新一轮和谈已经宣告破裂,原因在于“双方根本就找不到共同语言”。

  与此同时,最新的消息称,朗科正计划有选择性地起诉一家国外闪存盘巨头,目标很有可能是数码产品巨头索尼。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和谈无果而终

  据消息人士透露,一审判决出来以后,朗科总裁邓国顺曾与华旗总裁冯军进行了一次电话交谈。但是,在这次短暂的交谈中,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共识。此外,双方并没有就实质性问题展开任何谈判。

  同时,另一位接近朗科高层的人士透露,朗科营销总监蔡忠善也在最近与华旗资讯全权负责此案的副总裁侯迅进行过电话交流。这位人士称,朗科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华旗愿意缴纳专利费,怎么谈都可以。

  但是一位华旗高层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侯迅不可能与蔡忠善进行接触。据了解,朗科总裁邓国顺只授权路攀与其他厂商商谈知识产权事务,蔡忠善根本没有权力处理这类事务。

  他说,朗科对华旗的态度是首先要求承认专利,但华旗认为这个专利是有问题的,怎么可能承认?他同时表示,华旗正在努力加快朗科专利无效复审的速度,“我们以前忽略了时间问题”。

  -朗科将追杀索尼?

  据接近朗科高层的人士透露,朗科正密谋起诉国际知名移动存储厂商,试图改变自己“在业界引发内乱”的形象。

  目前,已经有以色列艾蒙、美国SanDisk、莱克莎、日本索尼、韩国现代等国际知名品牌进军中国闪存盘市场。艾蒙的总代理是国内大名鼎鼎的神州数码,莱克莎则由原朗科市场总监刘宜家所在的一家公司代理。

  年初,朗科曾经向SanDisk美国总部及中国代理商分别发去律师函,声称SanDisk公司及其代理商涉嫌侵犯了朗科公司两项发明专利权,并对其正在国内招兵买马销售闪存盘的行为提出了严重警告。当时,朗科公司法务总监路攀曾表示,如果此次交涉未果,朗科公司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向法院提起诉讼。据悉,Sandisk迄今为止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而这位人士向记者表示,朗科目前已经倾向于起诉索尼或者艾蒙。这是因为,相比而言,这两个品牌在国内市场更活跃,对朗科的销售构成了威胁。他透露,如果选择起诉艾蒙,那么更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家公司在朗科与华旗的专利纠纷中与后者站到了一起,并且参加了此专利的复审。

  但他也表示,从收集证据到起诉,再到法院立案,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而一旦起诉索尼,索赔金额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可能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以小博大意欲何为?

  2002年第四季度,索尼宣布全面进军中国闪存盘市场,目前已形成一个拥有四大系列十二款产品的完整家族,包括标准型MV随身存五款,迷你MV随身存三款,记忆棒MV随身存一款,指纹加密MV随身存两款。这些产品大都由索尼在江苏无锡的工厂生产。

  去年4月,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朗科总裁邓国顺称:“索尼要在中国推出自有品牌的闪存盘,真正的闪存盘‘巨无霸’来了,我们压力倍增。”他表示,“品牌是索尼进入闪存盘领域最大的优势,它不需再花费大量的财力和人力去树立品牌,如果索尼在闪存盘市场投入强大的资金,那么国内目前的一些厂商只能算小打小闹。”

  朗科起诉索尼会有什么后果?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称:“我不敢预测会有什么后果。”他的意思是,以索尼在业界的地位,本身就给竞争对手设置了许多知识产权陷阱,很难想像索尼会落入朗科的专利“陷阱”中。

  起诉索尼固然是吸引业界目光、提高自己知名度的最好办法,但对朗科来说,这样做的风险远大于起诉华旗,也许远远超过了现在所能预计的范围。(孙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朗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