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5000元时尚家用数码相机七宗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35 京华时报

  随着数码摄像机产品逐渐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选购一台称心如意的DV产品。选购DV,价格当然是除性能以外最重要的参考因素,而且很多时候我们在购买一款产品时,价格甚至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目前市场上5000元以内的产品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家用数码拍摄的需要。在5000元以下的主流数码摄像机中,我们发现所有产品无一例外地采用了1/6或1/4英寸的80万像素CCD作为成像元件(个别国产品牌采用了更高像素的CMOS元件,不在本次评比范围内),达到500线以上的水平解析度,可以拍摄不逊色于DVD画质的DV数码视频。

  最靓:最轻巧的索尼DCR-HC20E


图为:索尼DCR-HC20E

  入选理由:外形小巧,女性首选!

  价格:4350元

  索尼入门级数码摄像机的新成员DCR-HC20EDCR-HC20E是索尼畅销的TRV-19E的升级版本,外形更小巧一些,采用了圆滑的卧式机身设计,整体造型更为流线。作为一款轻巧的数码摄像机,50×86×112mm的尺寸和380克的重量也使得DCR-HC20E成为MiniDV中的瘦身王者。总像素为80万,10倍光学变焦,12倍数码变焦,总变焦数为120倍。

  快门速度为自动、1/5-1/4000s,对于入门级来说已经够了。HC20E采用了卡尔蔡司镜头及中文菜单,对于不熟悉英文的朋友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改进。NightShotplus夜拍模式能够让拍摄者在全黑的环境里拍摄出清晰的影像。此外,DCR-HC20E是这个价格范围内惟一采用轻触式LCD的触摸屏进行功能控制的产品,简化的按键设计使得外观上简洁了很多。

  最美:画质王松下NV-GS15


图为:松下NV-GS15

  入选理由:最好的拍摄画质!

  价格:4380元

  作为DV产品,用户最关注的还是它的拍摄画质。NV-GS15其实是NV-GS11一个系列的高端型号,配置上和NV-GS11基本相同,但NV-GS15更加注重拍摄画质,它具有肌肤柔化效果,拍摄人像尤其是面部特写的时候,在保持面部肌肤以外部分清晰的前提下,可以很好地美化面部肌肤,使瑕疵变得模糊。在国外著名的摄像机网站CamcorderInfo的测评中,NV-GS15获得了在这个价格范围机型中最高的画质得分。

  最牛:变焦王松下NV-GS11


图为:松下NV-GS11

  入选理由:24倍光学变焦!

  价格:3680元

  松下NV-GS11采用了24倍光学变焦的PanasonicVideo镜头,即使在中高档的DV产品中也十分少见,远远超过这个价格范围内的绝大多数型号采用的10倍光学变焦,堪称DV中的千里眼了。对于需要大变焦拍摄的用户,NV-GS11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为了适应较大变焦下拍摄画面的稳定,这款DV还配备了电子防抖功能,虽然效果肯定没有光学防抖好,但对于拍摄还是能有一定帮助的。非但如此,NV-GS11还具有相当夸张的800倍数码变焦,虽然数码变焦的画面质量不尽如人意,不过这还是一个很有趣的功能,适合在某些特殊场合使用。

  最“傻”:大块头三星VP-D80i


图为:三星VP-D80i

  入选理由:块头最大、样子最傻、傻瓜化操作!

  价格:2900元

  三星VP-D80i使用了1/6英寸、80万像素CCD感光元件,拥有10倍光学变焦和400倍数码变焦、2.5英寸彩色液晶屏幕、简易导航旋钮,它采用彩色中文菜单、IEEE1394端口,支持红外夜摄和PCM数码立体声。正是凭借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和不到3000元的低价,三星VP-D80i在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VP-D80i作为不足3000元的低价产品,在外观上给人的感觉就是大得发傻。

  最“色”:夜拍王JVC GR-D33AC


图为:JVC GR-D33AC

  入选理由:最佳的低光照拍摄能力!

  价格:3599元GR-D33AC具有DigitalColourNightScope(数码彩色“夜眼”功能),激活此功能后,就算在极黑暗的环境下,只要有少许光源,就可拍到清晰的彩色影像,相对于只能用红外线拍摄的夜摄功能,这个功能更加实用。在专业测评中,GR-D33AC的低光拍摄能力明显高于Sony鄄DCR-HC20E和CanonMV700i,夜拍王的殊荣当之无愧。

  最值:低价王三星VP-D101i


图为:三星VP-D101i

  入选理由:不足3000元的售价!

  价格:2999元三星VP-D101i系列属于DV市场的中低端产品,因为它们采用的都是80万像素CCD。与佳能和索尼相比,在同类产品的价格上三星有相当的优势。

  VP-D101i的外观比较大众化,与原来大家比较熟悉的三星老款VP-D21i相比,体积上还是小了将近20%,为55×87.5×150mm,净重480克,机身更加紧凑、小巧,方便外出携带。

  最具魅力:佳能MV700i


图为:佳能MV700i

  入选理由:经典畅销机型价格:4150元DV市场中,佳能的产品一直有口皆碑,佳能也是DV用户的首选品牌之一。

  佳能MV700i采用全新典雅精巧设计,外形比它的前身MV600i缩小,造型也更加轻盈时尚。它具备1/6英寸80万像素隔行扫描CCD,凭借佳能在光学领域的先进技术,这款机器采用18倍光学变焦镜头和360倍数码变焦的佳能Video镜头,它使用双面非球面透镜,可以实现出色的图像质量,而佳能的影像稳定器效果很好,可以有效弥补拍摄时的抖动。它可以进行3点可选对焦框对焦、8种语言显示、支持DVMessenger网络功能、兼容PictBridge标准,对于一部入门级机器来说,MV700i的表现也算是非常难得。

  太平洋电脑网北京站供稿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