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暑期学生购机市场启动 笔记本销售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3: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暑期学生购机市场启动,大多数IT经销商都非常看好未来几周整体市场,特别是面对学生的平价机型。

  从市场表现看,笔记本销售比上月上涨一成,台式机和显示器增长势头平稳,而各厂商的促销力度也在加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笔记本电脑:销量比上月上扬10%

  据各大市场近日表现反映,比起5月份同期,近期的笔记本销售量约提升了10%左右。价格方面,由于先前各大厂家已经全面调整过大部分产品的价格,因此近期市场价格呈现稳定状态,不少市场零售商则通过赠送礼品等销售手段来刺激市场。

  记者从颐高数码了解到,市场上消费者购买笔记本的主流机型大多在14.1英寸,主流价格大约在8000元到10000元之间。

  而12.1英寸的价位大约在12000元到15000元之间,其中人气最旺的仍属于IBMX31系列。

  台式机:品牌PC跌破4000元

  据国美调查,品牌PC主要以电脑知识相对薄弱的家庭用户为主,售后服务保障要求高。价格方面基本稳定,越来越多的台式机厂商更加关注服务,例如国美本周将与海尔电脑携手共办电脑学校。

  从上周起,国美加大了促销力度,组织了“厚礼三重奏”的促销活动:加送宽带初装费,加送无线键盘、鼠标套装,加送正版杀毒软件。国美上周末的电脑销售较前周上涨40%。厂商也加大了合作力度。比如国美与海尔电脑携手推出首届电脑节,还与联想合作推出一款3999元的台式电脑,这是国产品牌PC首次跌破4000元大关。

  显示器:大规模推广19英寸

  据颐高数码广场的商家介绍,由于DIY的势头渐渐减弱,显示器在这方面的销量有所下降,目前销售主要集中在集体采购及一些工程单方面。

  目前,17英寸纯平显示器仍是市场主流,但19英寸显示器已开始大规模推广,但主要针对制图人员等专业消费群,对普通消费者而言,短时间内还难以接受3000元左右的19英寸显示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