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组图:商业周刊评出2004年最佳产品设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54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5日消息借助全球经济日益反弹这一绝佳契机,高科技企业纷纷通过独特的产品设计来推波助澜。目前,他们正通过新颖的设计来创造收入,赢得利润。从获得“2004年最佳产品设计奖”的产品中更可以体会到这一点。

  由《商业周刊》赞助,美国产业设计协会联办的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出炉。与往年一样,该奖项始终能够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今年也毫不例外。自从该奖项设立的24年以来,亚洲企业在本届大奖赛上的获奖数量首次超越美国和欧洲。三星公司获得5项设计奖,其中金奖两项。而苹果公司也不甘示弱,一举拿下四项大奖,其中金奖两项。

  另一个意外是,欧洲企业今年的表现也相当神勇。瑞典的Ergonomidesign公司、德国的AtelierMarkgraph公司,以及爱尔兰的DesignPartners公司均各自获得2项最佳设计奖。但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还是美国加州的PaloAlto公司,该公司独揽10项大奖,其中金奖6项。而纽约的martDesign公司和旧金山的fuseproject分别别5项大奖排名并列第二。

  本届大奖赛给人们带来的惊喜还远远不只这些。今年,“混合型”产品获奖率高于往年。美国雪佛莱超级运动跑车、诺基亚的7600手机,以及罗技的可折叠键盘均获得最佳设计奖。

  除了新产品设计之外,对原有产品的重新设计也同样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心。苹果公司的“迷你型”iPod播放器是基于此前的iPod播放器而设计,但仍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在此次大奖赛中,获得设计金奖理所当然。此外,惠普公司的垂直扫描仪Scanjet也捧走最佳设计金奖。

  以下为部分获奖设计:
金奖:雪佛莱超级运动跑车

  设计者:通用汽车;ASC Creative Services

  该款跑车融合了40年代传统跑车的设计风格,采用单排两座位,可敞盖设计。价格位4.1995万美元。
金奖:罗技(Logitech)键盘

  设计者:Design Partners(爱尔兰)、ElekSen(英国)、IDEO和罗技

  这是一款标准型键盘,可与Palm手持设备相兼容。该款键盘可以折叠,并可以将PDA设备包裹起来,起到防护作用。外表看似钱夹,售价99美元。
银奖:重力前倾锤

  设计者:Farm Design公司

  流线型设计,锤头前倾,可以将重力的中心更多的转移到锤头,以减轻使用者的力量。该款产品外形设计颇具杀伤力,价格为30美元。
金奖:未来银行设计

  设计者:ZIBA

  为了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ZIBA对消费者的银行消费心理进行了全面研究,设计出一套理想的银行办公环境。该环境看起来更像一个公共中心,而不是一家金融机构。

  下一页:组图:商业周刊评出2004年最佳产品设计奖(二)

  作者:未名 编译

  (来源:天极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