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数字电视2005分水岭专题 > 正文

IEK数据:2008中国数字电视用户将超过3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3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中国台湾IEK(产业经济与资讯服务中心)的数据,目前大陆正在积极发展数字广播电视,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之时其数字电视用户数将超过3000万,模拟电视最终将会在2015年完全消失。

  2002年,中国数字电视用户为6.7万,2003年为16.8万。IEK预计,2004年中国数字电视用户将达到122.2万,而到2008年数据电视用户将超过3000万。

  中国庞大的数字电视市场为数字电视设备带来了潜在的机遇。据预测,2004年数字电视机出货量将达到649万台,收入314.4亿元;2008年,数字电视机出货量将达到1980万台,收入774.2亿元;2004年,机顶盒设备的出货量为470万台,收入28.7亿元;2008年,机顶盒设备的出货量为185.4万台,收入104.7亿元。

  尽管目前中国暂时采用了欧洲的DVB-C数字电视标准,当时中国也正在开发者自己的兼容DVB-C的数字电视标准。目前中国拥有知识产权的数字电视标准包括由中国清华大学开发的DMB-T标准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开发的ADTB-T标准,中国的数字电视可能会同时采用这两个标准,不同的地区使用不同的标准。

  作者:无影编译

  (来源:ene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