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移动计算”的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28 IT经理世界

  就像银行营业部一样,在前台的自动排号机上取一个号,然后在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里安静地等待。如果带了小孩的话,还有一个专门的儿童房,里面有电视和各种玩具,小孩子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这不是银行,这是富士通笔记本电脑新加坡服务中心。在这样的服务中心,富士通笔记本电脑的客户可以得到细致周到的面对面服务。如今,富士通笔记本电脑想把这种模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引进国内,为中国内地的客户提供这样的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进一步做出自己的特色。

  对于中国内地这个市场来说,富士通笔记本电脑似乎是个后来者,他们1996年进入亚太区,2002年才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并一直走高端路线。在各种竞争策略中,富士通把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另一个重要的竞争砝码。

  高成本的服务说明了产品的高利润,而这对价格体系日益透明、利润越来越低的PC厂商来说,毫无疑问将是一个新的产业机会。对于变化迅速的IT产品市场来说,似乎从来没有后来者。

  前不久,海尔宣布重新杀回笔记本电脑市场,计划一年内冲到10万台的出货量,其中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各占一半。雄心勃勃的海尔在一个月内投入了1000多万元的广告,并请了一位澳大利亚的篮球明星作为形象大使。海尔希望利用品牌和国外渠道的优势以及提高性价比的策略,在快速增长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竞争激烈,大部分厂商的竞争策略是高、中、低端市场全线覆盖。实际上,市场定位不同的产品往往应该采取不同的竞争策略,渠道、品牌、服务、外观以及性价比,都有可能成为厂商的策略重点。

  前不久,东芝笔记本电脑与合作8年之久的代理商神州数码公司解除了独家代理协议,与广州的佳杰科技签订新的总代理协议。无疑,东芝希望引进更多的经销商,进一步扩大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领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