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据称IBM拟售长城国际专题 > 正文

IIPC争夺尘埃落定 联想出局富士康如愿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1:07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22日消息(记者 王乐) “双方交易已经达成,富士康将接手IIPC。”6月20日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IBM已经与富士康就转让IIPC工厂股权一事达成协议,富士康将入主IIPC,但交易金额和接手的具体日期不明。

  据内部人士透露,在谈判后期介入的联想,尽管也提出要购买IIPC股权,但最终IBM还是决定将IIPC出售给富士康。该人士表示,联想和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的合作将会非常密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此前曾有消息称,联想已经就笔记本代工业务与鸿海达成协议。

  成立于1994年的IIPC是IBM一个整机组装工厂,除PC、IA架构服务器外,该工厂最为出名的是为IBM 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做代工,目前负责T系列、X31和R50系列笔记本的最终组装,未来IBM还将把R40和R40e系列笔记本的代工交给IIPC工厂。由于IBM已经确立了放弃制造,转型软件与服务的策略,因而早在2004年初IBM就已经开始与IIPC最大配件商富士康洽谈股权转让一事。

  富士康隶属台湾鸿海集团,2004年该集团年利润有望超过15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电子产品OEM商,作为目前重要的笔记本配件厂商之一,鸿海进入到笔记本代工的传言早已有之。此次对IBM IIPC工厂的收购,实际上是鸿海进入笔记本电脑代工领域的布局之一。近日台湾媒体披露,鸿海已经与宏碁、联想、索尼、IBM等达成笔记本电脑的OEM业务协议。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交易的金额和富士康接手的时间,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双方将在近期完成交接。IBM在卖掉IIPC的股份后,IIPC还将继续为IBM代工生产ThinkPad笔记本电脑,并且IBM最新的T43和R51项目也将交由IIPC生产。(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