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进行时专题 > 正文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称明年为平板电视启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5: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常怡)“今年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超过40万台,预计明年会突破100万台,即拥有16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平板电视将创造彩电市场的大部分利润。”昨天,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青岛召开的全球平板电视研讨会上明确表示。

  记者从此次全球平板电视研讨会上获悉,近两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迅猛发展,以等离子为例,2000年仅3万台,2003年整个市场销量已经达到10万台左右。而价格则雪崩般下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一台最原始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的零售价已由4年前的6万多元下滑到今天的不到2万元。

  周厚健表示,可以预测,在中国市场,2005年将是发达地区大多数白领家庭大批量购买平板电视的“启动”年。

  据悉,日本电视生产商已经开始全面停产CRT电视。日本电子信息技术协会(JEITA)副会长金子介绍,日本的电视生产商已经逐渐在国内停止生产CRT电视,而转向平板电视的生产。其中日立已经不生产CRT电视,NEC不生产CRT整机,只是出售零部件,其他公司也在逐步减少CRT电视的生产,夏普除了在中国生产CRT 电视,在日本本土已经停止生产,索尼和东芝有望今年停止日本国内CRT电视的生产。日本的平板电视销售收入在2000年仅占全部电视机市场的4%,2002年则迅速扩展到37%,2003年超过了60%。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国际事务部总监Douglas Johnson先生指出,近两年美国消费电子市场已以平板电视为主,机场、饭店等公共场所开始全面更换平板电视,美国数字电视用户50%以上购买的是平板电视,到2006年美国市场平板电视的销量将全面超过CRT电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J028

  资料链接

  CRT电视:指利用“阴极射线管显示器”生产的电视,囊括了所有的普通电视,由于CRT显示技术本身的局限,电视体积较大,分辩率较低。

  平板电视:是高端电视的通称。它以液晶显示技术为代表,具有比较高的分辩率,电视向轻、薄方面发展,而屏幕可以做得很大。其代表产品是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