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显示五月份欧洲笔记本电脑销售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38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21日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Contxet近日发表的数据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月欧洲主要市场面向渠道的电脑销售增长了4.2%。

  在德国、法国和英国市场价格下跌的推动下,笔记本电脑的销售促进了整体电脑市场销售的增长。在这三个国家,5月份对分销渠道的笔记本出货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7%。Context公司称,零售商店、邮购和在线商店都为此次增长做出了贡献。在其他市场方面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与去年同期相比,2004年五月上述几个国家的台式机销售下降了6.6%,商用服务器增长了2%,手写板电脑则增长了4%。

  在这三个市场中,惠普公司仍然是销售量最大的品牌,惠普公司五月份的出货数量占总额的20.4%,比去年同期的23.1%的有所下降。东芝公司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宏基公司。富士通西门子公司的市场份额上升最快,从去年同期的8%升至11%。

  Context公司说,五月渠道本身的销售出现了连续的下降,原因是通常的季节因素。2004年5月渠道出货数量比去年同期的下降率提高了一倍,而2003年5月的同比下降率是5.9%。法国市场出货数量的下跌程度最大。研究公司指出,这三个国家的电脑市场可能在第二季度增长5.8%,如果六月的季节因素保持不变的话。

  市场分析师预测了2004和2005年的电脑销售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司和消费者升级他们机器的趋势、还有法国、德国和英国的经济复苏和中国和印度的使用电脑需求的增长。这些因素都促进了电脑销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