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推出暑促盛宴 要把市场细分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0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6月18日,联想2004暑促战役正式全面打响。根据市场新特征和消费者需求新变化,联想为消费者奉上了一场超级盛宴:联想家用PC、笔记本、外设、数码等四大类近100款精品,分别配合相应的促销优惠方案,呈现在全国不同层面消费者面前。

  据透露,此次联想2004暑促创下两个之最:为迎接这一联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促销活动,目前联想18个分区、108个网格、4200多家专卖店都已经整装待发;万余名销售人员士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气高涨、各就各位;联想2004暑促的产品和促销方案的火爆程度同样空前:在6月14日渠道开始接受订单首日订货量消费PC就突破了7万台,创下历史新高!

  作为国内最大的IT厂商,联想在传统意义上最重要的暑促期间推出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无疑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和市场晴雨表作用。

  市场前景:蓄势待发特征凸显

  根据有关预测,在经历了2年的市场低迷之后,随着国内1-3级市场换机需求的爆发,以及4-6级市场已经进入购机快速增长时期,2004年PC市场将再次迎来2位数的高速增长。

  “宽带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以数码刻录为新特征的数码应用,加上大屏液晶显示等的普及,将成为当前PC市场重新进入快速发展的三个重要驱动。”某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市场的推动因素。

  的确,随着ADSL和光纤网络为代表的宽带网络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普及,不仅需要网络上能够有更多的内容去享受,同时自身的数码制作也成为一项重要内容,在这种背景下,用户对于PC本身拥有各种形式电视收录及海量数码刻录功能应用越来越高,并且要求刻录容量也越来越大,以求实现更加完美的数码应用。与此同时,在经过近几年的普及推动,以及随着人们在电脑面前享受数码应用的时间越来越多,特别是数码影像方面越来越丰富,人们不仅对它的健康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当仁不让地引领着显示潮流。

  而从消费者的消费特征来看,电脑使用者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由最初的单一客户群,演变为具有特定需求的不同客户群。就像各地经济发展会不平衡一样,国内家庭及个人用户对电脑的认知和了解程度也是完全不同的,其消费水平和经济基础也有很大的差异,这就决定了他们对电脑的应用需求必然不是整齐划一的。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进一步彰显,要求厂商必须以精准彻底的细分策略,来应对和适应这一趋势和变化。

  与市场前景一片光明相伴而来的,是市场上各厂商间白热化竞争日益明显。如何打好2004暑促这一战役,就成为厂商提升2004整体业绩的关键。

  四路大军:明星产品+促销方案

  一直以来,准确、快速把握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是联想一直以来的优势。当PC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特征刚刚开始逐渐清晰起来的时候,联想去年5月份便首次在业界推出消费PC的细分品牌策略,方案刚一推出,便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也正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特征的准确把握,在这次暑期促销,联想在原有细分产品基础上,4路大军一起出击,推出更加有针对性的明星产品和促销方案,成为一道诱人的暑促大餐。

  在联想专卖店面,店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整体促销方案,面对时尚完美型用户,联想的天骄系列在整个促销中倡导“超大液晶”的全新应用理念,提供了一套完美的数码应用享受解决方案。新推出的家悦系列,以其独有的一键恢复、一键诊断等易用性功能,将是暑假期间普通用户的最佳选择。

  “我非常看好联想这次暑期促销的前景,覆盖消费者的面非常的广,关键是它为每一个用户的量身定制式的促销产品和方案,这是目前其他厂商做不到的。打个比方说吧,谁都愿意买一件自己合身的衣服。比如说64位计算,它就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产品,64位的顶级计算处理器为中心,加上128M专业独立显卡、96K行频显示器等其他顶级配置,绝对是带给游戏玩家的。”一位专卖店店员对联想此次促销非常有信心。

  这四路大军目标直指市场和消费者的最新变化和趋势——细分需求。

  强力支撑:奥运品质+服务品牌

  如果细分是金字塔塔尖,是厂商对接消费者的前沿平台,那么塔基则就是厂商产品和服务的水准了。在细分策略的背后,是品质和服务的强力支撑。

  在不久前,记者参观了联想的生产线和相关研发实验室,我们亲眼见证了联想的所有产品在出厂前都需要经过8大实验室的严谨设计验证和周密测试。并且所有产品都经过了147道严格的生产检测工艺控制,选用了世界领先供应商的部件,经过了严格把关。现今顾客同时,今年3月,联想和国际奥组委签约,成为了中国首家TOP企业,为2006年都灵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提供IT设备和技术支持,这一点足以说明联想品质德过硬之处。同时,考虑到目前的用户不但注重产品功能是否齐备,而且还重视产品设计能否体现生活品味,能否迎合时尚潮流,联想多年来在产品的ID设计方面也是苦下功夫,并获得国际国内的众多奖项。

  除了出色的产品品质,联想国内最庞大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其独具特色的“阳光服务”,是联想为广大IT产品客户提供的涵盖IT产品售前、售中、售后全程专业化服务的统一服务品牌。目前联想已经在全国33个省市建立了近600个服务机构,有3000多名专业的技术服务人员,直接覆盖到4-6级城市。

  暑促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每年的暑促不仅成为了考验IT产业繁荣与否的晴雨表,它还能最直接的反映出整个市场的走向,体现出IT厂商的业务思考和布局。联想此次促销,以细分的明星产品和促销方案为先锋,以品质和服务作为强大后盾,直指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是自新财年联想战略调整,更加专注、针对市场环境的迅速变化,建立更具客户导向的营销模式和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成果的一个集中反应。同时,一开始和市场上诸多司空见惯的促销活动区分开来,为国内消费者的日益个性化的数码娱乐需求,为消费IT产业再上巅峰,指明了方向。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