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坐拥560亿巨额现金 分析师献策如何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8:4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18日报道:财务分析师本周呼吁微软利用公司大量的存量现金来拉高公司股价。

  证券分析师对于微软保守的财务管理长期以来持怀疑态度,而微软目前拥有现金存量560亿美元,同时日常运营还产生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流。微软方面称这些现金将用于应付诉讼的法律成本和支付罚金,不过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分析师推测,微软将在7月22日公布第四季度收益时或在7月29日在华盛顿召开财务分析师会议时讨论如何处理公司的巨额现金。

  6月17日,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Charles DiBona在报告中力劝微软考虑回购公司股票或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现金股票回购将提升公司股价,提高股息将使投资者对微软股票更感兴趣。

  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Rich Sherlund 6月14日通过计算得出,回购100亿美元公司股票将提升每股年净收益10美分。

  微软还可能将巨额存量现金用于收购其他企业。上周,微软宣布正在和SAP初步商讨两家企业的并购问题。

  目前,微软已经结束了和Sun的法律之争,协议向Sun支付19.5亿美元赔偿金。欧盟反托拉斯官员还判决微软上缴6.11亿美元的罚金。本月初,微软就这起反托拉斯诉讼案提起上诉,要求减少或者停止这一6.11亿美元的处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