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城笔记本专题 > 正文

长城笔记本降幅过千元 市场价格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3: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周方) 当台式PC日渐式微的时候,笔记本电脑开始成为旺季促销的主角。日前,长城电脑宣布全面下调主流迅驰笔记本产品价格,从而使暑期大战提前打响,其中T2000R1的降幅高达2000元,其余几款降幅均超过千元,以上价格使国内主流配置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再创新低。值得关注的是,联想、方正以及戴尔、惠普等厂商也在酝酿相应的价格策略,联想集团助理总裁兼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指出,国内笔记本市场即将出现历史性的低价大战……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长城率先跳水抢位

  就当外界在为IBM笔记本生产线花落谁家猜测不休的时候,与IBM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长城电脑赶在暑期促销前掀开降价序幕。其中主打产品T2000R1的降幅高达2000元,与此同时,T2000D5和T2000D2价格也分别调整到11888元和12588元,降幅超过千元。

  而在这一降价出台的同时,长城笔记本电脑事业部也悄悄地完成了人事上的更替,原负责人武少波的位置被从清华同方跳到长城的郝毅接替,与他同来的另外3人,曾是清华同方销售前三名的大区经理,现分管长城笔记本在华北、东北、华东的大区销售。

  联想为降成本减少供应商

  作为国内第一大品牌笔记本电脑厂商,近日有传言称联想将在今年下半年减少供货商的总数,以集中订单量,为其未来发动大规模价格战做好准备。

  据了解,神基现为联想第一大笔记本供货商,协助联想主攻低价市场,未来仍将继续扮演联想低价笔记本电脑主力供应角色。此前,仁宝每月对联想的出货总量仅次于大众,未来将是联想商用笔记本产品线的主要供应商。广达现正积极与联想商讨,将其客户定位从渠道提升到OEM(贴牌生产)的计划,未来广达将取代纬创,成为联想消费产品线主要供货商。

  尽管联想否认了有关削减供货商的传言,但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大的战略调整之后,笔记本电脑将成为联想业务中与台式电脑并驾齐驱甚至更加重要的业务,毕竟笔记本电脑的利润要高过台式电脑,因此联想极有可能采取低价策略打击国外竞争对手。

  二线品牌日子可能不会好过

  有数据显示,2004年第一季国内笔记本市场总销售量达37.79万台,较2003年同期24.27万台增长近56%,因此,若国内笔记本市场2004年有机会因低价导向、笔记本替代台式机效应等因素增长60%~80%来估算,2004年笔记本市场总销售量有机会从2003年的100万台提高到180万台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戴尔、IBM和惠普等国际笔记本大公司,2004年第一季销售成绩皆较2003年同期增长70%~80%,攻占国内市场前列的IBM、戴尔、东芝和惠普,不仅拿下国内过半市场,排名第二的IBM和联想市场占有率差距,从2003年第一季的2.7个百分点,拉近到2004年第一季的0.2个百分点。

  综合以上数据分析,今年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竞争将非常激烈,价格战已经成为厂商无法回避的问题。对此,联想集团助理总裁兼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张晖指出,国内笔记本市场即将出现历史性的低价大战。由此看来,二线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厂商们今年的日子可能不会太好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笔记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