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进口光纤反倾销专题 > 正文

商务部裁决美国康宁公司向中国倾销部分光纤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54 ChinaByte

  近日,中国商务部裁决美国康宁公司向中国倾销部分光纤产品,据了解这些光纤产品已经对中国国内的光纤生产商造成实质性损害。

  这家全球最大的光纤生产商在周三的一份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对中国商务部的初裁决定感到有些惋惜,并称其将与商务部进行合作,以达成一项最终决定。

  中国商务部初裁决定,如要买进该公司部分光纤产品,中国的进口商将被要求把相当于进口额16%的保证金存入海关。

  目前还无法对这件事情所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但如果中国商务部维持这一决定,将会使康宁公司在中国损失惨重。

  据悉,康宁向中国出口光纤所带来的收入目前约占其光纤及电缆总收入的6%。

  康宁表示,此次事件对该公司2004财政年度下半年每股收益的影响不会超过1美分。

  康宁公布的2003年光纤和电缆销售额为7.6亿美元。

  由于外国的光纤产品以低于市场正常状况允许的价格进口和销售,对中国的厂商造成了实质性的伤害,中国于2003年7月1日开始对原产于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进行反倾销调查。

  中国政府代表将赴美国会晤康宁公司管理人士,以查证该公司辩辞中的信息。然后中国将作出最终决定,康宁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得到最终裁决。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