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IDC预计亚太地区CRM投资到2008年将增18.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33 ChinaByte

  天级网 6月15日消息 据IDC最新报告《2004-2008年亚太区CRM解决方案支出预测》显示,短期内的经济衰退并不会影响企业为改进销售、营销和服务技能而实施运营管理及信息分析的CRM解决方案。IDC预测,到2008年,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CRM市场将从2003年的16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38亿美元,5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18.2%。2003年,新加坡的CRM解决方案市场总额为1.34亿美元,预计今后的复合增长率为3.3%。

  尽管过去几年中亚太地区经济形势严峻,CRM解决方案的投资并不稳定,但这一市场的前景仍然非常乐观,IDC亚太区IT投资和策略研究经理简秀芳女士说,目前正是经济复苏时期,企业将通过调整和向上销售来提高客户亲密度、扩大营销覆盖范围、降低客户流失,从而继续改进和增加解决方案产品类别。

  2003年,亚太地区CRM解决方案市场占该地区IT市场总价值的2.0%。一些特定应用市场,如银行、电信和政府,始终都是CRM解决方案的忠实客户,IDC预计,在今后几年内,交通、公共事业和教育行业也将紧随其后。CRM解决方案在这些行业的推广应用,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消费者把握市场动态的不遏动力。在未来几年中,CRM投资和应用策略的主要推动力是经济的、多渠道客户中心的需求和供应,特别是银行、电信和政府部门。人们需要销售自动化和营销工具,以生成客户信息,灵活及时地提供市场支持,这种需求也将成为推动CRM投资的动力,尤其是在制造、零售和服务行业。


2003年亚太区(日本除外)CRM解决方案市场

  亚太区CRM解决方案市场支出包括:软件、硬件、网络设备、服务与电信服务业务。


2008年亚太区(日本除外)CRM解决方案市场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