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明年推双内核处理器 设计上将领先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5日消息称,芯片制造商AMD日前表示,为了在与英特尔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公司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双内核台式机处理器。

  AMD公司“Opteron”处理器部门主管BarryCrume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两款双内核处理器的设计工作。其中一款为“Opteron64”双内核系列芯片,是针对于服务器市场而推出;而另一款“Athlon64”双内核系列则针对于台式机而设计,预计于2005年下半年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出。

  AMD公司表示,“Opteron64”双内核系列和“Athlon64”双内核系列在缓存、工作频率和输入/输出数量上有所不同,但其处理器内核的功能是相同的。“Opteron64”分为三个系列,代码分别为“埃及”、“意大利”和“丹麦”。而台式机用“Athlon64”双内核处理器的代码为“托莱多(Toledo)”。

  Crume表示,双内核处理器以较低的频率工作,在减少能耗的同时却提高了性能。另外,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即将推出的两款处理器并不会受到软件方面的限制。目前,WindowsXP和WindowsServer2003均支持多线程功能,因此可以实现两个处理器同时执行不同的任务。这样可以极大地提高台式机的性能。公司还表示,这两款处理器将采用90纳米制造工艺。

  据悉,英特尔公司此前也表示,计划与2005年下半年推出“Xeon”双内核处理器,但目前英特尔尚未对此。Insight64分析师NathanBrookwood表示,事实证明,AMD已经履行了其2005年推出双内核处理器的诺言,但英特尔能够实现还不清楚。很明显,AMD在设计方面已经领先一步了。

  作者:友亚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