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子竞技上演尖峰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00 北京晚报

  与往年一样,一场来自虚拟世界的拼争又一次燃起战火——WCG2004三星电子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即将开赛。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WCG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不仅仅体现在三星电子等企业一如既往地对WCG的再次大力度地投入支持,选手报名规模和数量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届大赛,据大赛组织方奥博尼公司介绍,最多一天报名参与的选手超过了1000多人,可以看到WCG在中国游戏爱好者中的影响是深远的。通过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等15个分赛区的角逐,这些选手中的最强者将代表中国网络游戏玩家奔赴美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旧金山,与全球近60个国家的顶级玩家展开巅峰对决。

  自从WCG(WorldCyberGames)成功组织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成为推动中国网络游戏发展,并与世界网络游戏文化融合的最为重要的力量,同时也开启了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开始了从萌芽到产业形成的转变。

  WCG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公认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深远的国际性网络游戏赛事。自从2001年12月由三星电子独家赞助的第一届WCG大赛开始,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了,规模已经由最初的数十个国家发展到目前的近60个国家的积极参与,几乎全球的顶尖电子竞技选手都已经汇集到赛事中展现美妙的尖峰对决,争夺代表全球最高荣誉的电子竞技的殊荣。

  电子竞技正在沿袭着奥林匹克精神快速发展,WCG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打造一个虚拟网络世界的全球性的竞技盛会,曾经被社会视为“洪水猛兽”的电脑游戏,正在被人们重新审视。作为国际顶级赛事的WCG,从始至终在扮演着电子竞技品牌建设的推动者,因为无论从WCG的组委会,还是一如既往的独家赞助商三星电子,从战略的眼光预见到未来电子竞技对人们的渗透和影响,并倾力打造WCG为核心的电子竞技的品牌。三星电子高层称,21世纪是网络为主体的时代,全世界的年轻人都将通过E-SPORTS来交流,这样的WCG口号对三星传播全球数码文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4年以来WCG的成长及人气证明了这一切。

  据悉,在美国、韩国、法国、日本等电子竞技运动发达国家,电子竞技运动已经形成产业规模,在国家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韩国甚至后来居上,在政府大力扶持下,跻身为世界电子竞技大国,电子竞技几乎成为韩国继跆拳道之后的新国技,同时也带动了韩国信息技术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国内电子竞技真正走向前台的标志是在去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电子竞技运动列为第99项体育运动,标志着政府主管部门已将电子竞技运动视为健康的体育和娱乐项目,对其大范围的推广和普及加以支持和引导。在已经过去的历届WCG大赛上,中国队可谓战绩骄人,经过积极的融合和参与角逐,WCG是中国惟一夺得过金、银、铜牌的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尤其是在团体项目中更是表现出色。

  记者了解到,按照WCG2004的赛事安排,中国区选拔赛共设立CS、SC、WAR3、FIFA等4个比赛项目,在15个城市设立分赛区,并将在7月4日前陆续进行地区选拔赛,而后于7月中下旬举行中国区总决赛。届时,将决出14名优胜者将组成中国队,参加于10月中旬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WCG世界总决赛。(晓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