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威胁日益增长 已成为用户要挟微软砝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18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4日消息 微软6月10日在伦敦举行的“微软Windows与Linux”研讨会就是要消除围绕在Linux周围的神话。微软的一个关键的论点是,从长远看,使用开源软件并不便宜,因为企业要投入巨资培训IT人员。这些IT人员对Windows很熟悉,但是对于开源软件领域却很生疏。

  不过,在这次会议上,一家公司的高级官员承认,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与微软谈生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时候都利用Linux的威胁当砝码。

  在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给微软雇员的信中承认Linux威胁即将出现一年之后,微软仍坚持认为Linux目前在台式电脑领域的威胁并不严重。然而,Linux将迫使微软降低软件的价格。

  微软营销经理NickBarley在回答是否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告诉微软他们将改用Linnux,以此要挟微软以更便宜的价格向他们出售操作系统或者应用软件时,他说这个威胁现在比以前严重了。不过,Barley没有说这种策略如何成功。

  Barley说,如果我们与客户建立起基于合适的价值的关系,用户就会感谢我们产品提供的额外价值,这种策略就不会成功。

  MetaGroup高级计划经理PhilipDawson表示,Linux只是在Unix厂商那里对微软构成严重的威胁。他说,由于你可以明确标志会认真考虑采用竞争对手的产品(即使你可能不会那样做),因此这种威胁对于供应商具有有很好的商业意义的。实际上,Linux已成为威胁微软的一种工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