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专利局将重新审查微软FAT文件系统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1:37 赛迪网

  6月11日消息,在美国公共专利基金会提出反对意见之后,美国政府机构本星期同意对微软有争议的Windows文件格式专利进行重新审查。

  今年4月,美国公共专利基金会要求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撤销一项包含FAT(文件分配表)文件系统内容的专利。这是微软Windows用来存储文件的两个比较老的主要系统。去年,微软表示为了与计算机行业更广泛地共享其知识产权,它将根据合理的条款授权FAT专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FAT文件格式不仅成为计算机中存储文件的通用方法,而且已经成为了用于数码相机和其它设备的闪存卡存储文件的方式。开源软件的Samba软件也使用这种FAT文件格式。Samba软件能够让Linux和Unix计算机与Windows计算机交换文件。而且Linux本身也使用这种文件格式读写硬盘中的Windows文件。

  有些担心,微软可能会声称Linux侵犯了微软的专利并且要求支付专利费。而且微软要求现金赔偿也会威胁Linux操作系统。

  公共专利基金会对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宣布将重新审查微软的这个专利表示欢迎。这个组织的创始人DanRavicher在声明中说,我们对专利局同意我们的要求,做出重新审查微软FAT专利的决定感到非常满意。这是结束这个专利对公众的损害的第一步。这个专利根本就不应该提出来。

  微软星期五(6月11日)称,该公司相信,这个专利是合法的。微软知识产权和授权部门经理DavidKaefer在声明中称,我们现在有机会展示为什么这个文件系统创新值得受到专利保护。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经常批准重新审查的要求,为确保专利质量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制。

  公共专利基金会指出,像这次这样的第三方要求重新审查专利的情况有70%的可能最终限制这个专利的范围或者撤销这个专利。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统计,在以前的专利重新审查中,大约有12%的专利经过重新审查证明是非法的,有58%的专利缩小了范围,有30%的专利得到了支持。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