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ynix与花旗银行签署协议出售其非内存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汉城6月12日消息,韩国的Hynix半导体公司周六正式签署了一个资产出售协议,将其非内存企业出售给花旗银行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该消息是韩国这家电脑内存片制造商最新宣布的。

  本月早些时候,Hynix的债权人银行已经批准以9543亿韩元(1美元=1164韩元)价格把Hynix非内存企业出售给花旗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Hynix的债权人银行拥有Hynix的81%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股份。Hynix在一个声明中称,它同系统半导体公司(SystemSemiconductorLtd.)签署了一个关于转让其系统集成电路企业的协议。该系统半导体公司,由花旗集团旗下的创投资产部门(CitigroupVentureCapital Equity Partners L.P.)和另一家称作CVC AsiaPacificLtd.的私有产权投资公司最近才组建。在这次正式的协议签署之后,Hynix股东就这装出售事宜,还将在下个月的股东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分析师认为,由于作为重要股东的债权人银行已经同意这装出售事宜,下个月的股东会批准Hynix出售非内存企业是肯定无疑的。

  Hynix称,这一出售将让它改善现有财政状况,并且使其致力于核心业务DRAM,从而让企业运转正常化。Hynix称,它打算实施在中国建立一个芯片工厂的计划并且寻求战略合作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长期竞争力,扩展其在内存市场的领导地位。

  分析师则认为,出售该非内存企业所获得的现金将会帮助Hynix偿还已有债务和支持在中国建造芯片工厂计划的实施。Hynix希望在中国的无锡市建造一个工厂,并且该公司已经在同日内瓦的法意半导体公司谈判,欲建立一个使用200毫米晶圆片和下一代的300毫米晶圆片生产芯片的工厂。在中国建造芯片工厂将帮助Hynix逃避欧美去年实施的对它征收大幅度关税的惩罚,欧委会和美国商务部作出的这一惩罚裁决是基于Hynix受到了韩国政府非法的补助。

  2001年高科技泡沫破灭后由于DRAM价格出现大幅度下滑,Hynix一直受到重创。巨额亏损不得不使债权人于2001年和2002年两次对Hynix实施了援救。该公司自从1999年以来没有一年实现过盈利。对Hynix非内存企业的出售是对该公司第二次营救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个非内存企业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2320亿韩元,占Hynix总销售额的18%。本周初Hynix称,由于半导体业在恢复,它今年将会盈利1.4万亿韩元。

  作者:唐千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