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州要建石化数码产业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4: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天下西湖三十六,唯有惠州并杭州。”6月9日至11日,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环境优美的惠州市考察调研,希望惠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发展,把惠州建设成珠三角东部经济强市和我省石化数码产业名城,到2010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张德江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主委陈蔚文一起,在惠州市委书记柳锦州、市长黄业斌等陪同下,考察了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罗县和惠东县的一些企业、农村和社区。惠州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基地,张德江此前曾专程考察过TCL集团,这次又考察了侨兴集团、华阳多媒体电子、德赛光电科技等国有控股和民营企业,以及中建电讯、三星、LG、索尼等外资企业。在制鞋之乡惠东县吉隆镇,张德江考察了莱斯特鞋业和裕顺鞋业。张德江对石化上下游产业寄予厚望,他乘船察看了大亚湾,考察了南亚塑胶。在会见中海壳牌负责人时,他详细了解这个国内最大的合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保证质量、保证工期、按时投产。

  张德江非常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门到惠城区小金口镇柏岗村,了解农村党员联系村务工作责任制的成效。他详细询问农民收入、集体经济等情况,要求继续抓好“固本强基”工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安置搬迁农民建成的水北新村,张德江听完介绍后又走访了两家农户,详细了解拆迁农户安置、补偿、今后的生产生活安排等情况。他反复叮嘱,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要维护好被征地农户和拆迁户的利益,一定要合理补偿,同时生活一定要有出路。

  在听取惠州市工作汇报后,张德江充分肯定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坚实的基础,发展潜力大,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他要求惠州市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一是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在继续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的同时,加快发展石油化工和其它产业;在继续发挥外源型经济优势的同时,加快发展内源型经济,特别是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在继续强化工业主导地位的同时,加快发展第三产业。二是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方向,加快工业化步伐;以县城和中心镇建设为重点,加快城镇化步伐。三是大力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惠州作为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和客家文化三大文化板块交汇区域,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文化;抓好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张德江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清理现有开发区;清理在建项目,防止出现新的债务;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贪大求全,铺张浪费;要把好事办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护好干部群众求发展的积极性。

  张德江要求,围绕提高执政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抓理论武装,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二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坚定理想,加强修养,恪尽职守,体察民情,求真务实,有所作为。三是扎实推进固本强基工程,把“固本强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社会稳定问题,认真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不能拖也不能回避,要及时解决。四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落实十项民心工程。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领导带头、干部带头、党员带动,动员全社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广大群众自力更生。(王垂林、岳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