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公开承认Linux构成威胁 将通过降价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名微软官员近日公开表示,的确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同微软进行商务谈判时利用Linux的威胁来迫使它让步。一年之前,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mer)在写给员工的信中首次提及Linux开始对微软构成威胁,不过到目前为止微软仍然拒绝承认Linux一类的源代码开放软件已经成为微软桌面软件的强力有竞争对手。但不管怎么样,也许正是Linux的威胁才导致了微软产品价格的下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微软市场推广部门总监尼克-巴莱(Nick Barley)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威胁微软,称如果微软不能在谈判中做出让它们满意的让步,它们就会转移到Linux平台。巴莱表示:“Linux的威胁要远远超出我们目前的认识。”

  不过巴莱没有透露在诸多企业的步步紧逼面前,微软是否都如它们所愿做出了让步。巴莱表示:“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同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Linux对我们的威胁并不大,因为我们为用户提供的增值服务不是Linux厂商所能够取代的。”巴莱是在伦敦举行的“Windows和Linux”技术研讨会上发表这番讲话的,参加会议的包括微软的主管人员和第三方软件供应商。

  Meta Group 的资深程序总监菲利浦-道森(Philip Dawson)认为,Linux对Unix的威胁和它对微软的威胁一样大。他表示,Linux同微软软件竞争的局面使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用户在同微软进行谈判时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来迫使微软让步。道森说:“我们可以认为Linux就是一个用来打败微软的工具。”

  事实上,微软正是希望利用在伦敦举办的这次研讨会来揭下Linux神秘的面纱。通常人们都认为采用Linux系统可以减少大量的支出,但微软战略平台主管尼古拉斯-迈克格拉斯(Nicholas McGrath)则认为,从长远来看,采用Linux将需要更多的IT支出。他说:“我们曾经对300家企业进行调查,看他们是否认为使用Linux更省钱,但结果没有一家公司持这种态度。”

  但不可否认的是,Linux对于微软的威胁已经越来越大,微软不得不采取降价的措施来积极应对。目前微软全球统一定价的产品价格战略已经松动,在东南亚地区,微软推出了超低价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以吸引低端用户;而在欧洲,微软为政府部门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价格也在Linux的威胁下一降再降。(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