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用软件市场如何定义 甲骨文案令法官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5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11日专稿(文/Dawn Kawamoto):一周来听了诸多证人的说词后,主审司法部拦阻甲骨文敌意并购PeopleSoft一案的法官仍在斟酌,究竟“商业应用软件市场”该如何定义。

  这桩众所瞩目的反托辣斯案件由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VaughnWalker审理,他10日主动询问两名出庭作证的证人,包括一位前J.D.Edwards公司(已被PeopleSoft收购)的主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以及系统整合软件商Bearing Point的资深副总裁。

  这场诉讼纠纷的关键问题是,商业应用软件(business applications software)市场若以小型企业和大企业供应商来定义,适不适当。被告甲骨文寻求以广义来界定,不以规模作区分,司法部则设法把这个市场的定义窄化为只含甲骨文、PeopleSoft和SAP这三大企业,那么,倘若甲骨文与PeopleSoft获准合并,市场就只剩下两大竞争者。

  曾任J.D. Edwards首席财务官的Richard Allen形容,组成中档市场(midtier market)的软件企业比较有兴趣提供整合型的软件套餐,为信息科技(IT)人力有限的客户省去一些麻烦。

  “中档市场客户通常也只从事单一的行业,而企业(enterprise)客户可能多角化经营,横跨多种行业,”Allen 说。

  在交叉询问期间,甲骨文的律师Tom Rosch指出,J.D.Edwards原本就有能力进军企业市场,但在1990年代尝试后决定放弃,是因为该公司认为那个市场在Y2K(千禧年电脑换机潮)时已经饱和所致。

  在Allen 之后,司法部也传唤系统整合软件商BearingPoint的资深副总裁Perry Keating上证人席。Keating强调,与Bearing Point往来的绝大多数的客户,都倾向于选择甲骨文、PeopleSoft或SAP的产品,Lawson Software 虽排名第四,却遥遥落后。

  司法部9 日请PeopleSoft客户Verizon和电脑巨人IBM出庭作证,以强化准许甲骨文并购PeopleSoft会导致市场缺乏竞争的论点。

  前一天,甲骨文则运用PeopleSoft内部的竞争者分析报告,证明Lawson Software 和American Management Systems(AMS)这家公司尽管规模比较小,却在市场形成一股重大的竞争压力。(唐慧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