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将正式进入刻录DVD市场 飞利浦降价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3: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段志敏) 长虹昨天宣布,将正式进入刻录DVD市场,市场前期准备已就绪。与此同时,国际碟机巨头飞利浦高层也宣称,今年飞利浦DVD刻录机将会在定价策略上有所改变。两大巨头明言暗斗,预示刻录DVD大战已箭在弦上。

  据长虹内部高层介绍,经过长虹和国美、苏宁等几大连锁经销商3个多月的紧张忙碌,长虹刻录DVD已完成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全国主要城市的排兵布阵。在上市的多款刻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DVD机中,包括目前全球最薄、容量最大的刻录DVD机。

  在长虹加紧进入市场的同时,昔日中国刻录DVD市场的老大飞利浦也加紧“复辟”。6日,新上任的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影音事业部总经理黄瑞仁表示,今年飞利浦将把国内DVD市场当做重点市场来经营。他预计今年飞利浦DVD刻录机将会在定价策略上有所改变。在未来两年内,飞利浦希望在中国市场实现DVD刻录机年销售量100万台,占领国内市场10%的份额,在国内DVD刻录机市场跻身前三。

  黄瑞仁表示,今年国内DVD刻录机市场的产品更新和价格上,都将有很大变化。预计随DVD刻录机的普及,销售量增大以及DVD刻录机零配件的逐渐便宜,今年DVD刻录机价格将有可能下调25%-30%左右。

  据了解,刻录DVD是飞利浦在2000年时引进中国市场的。最鼎盛时,飞利浦一家即占据中国刻录DVD市场的半壁江山。但从2003年起,随着万利达、TCL等国内企业掀起价格战,飞利浦逐渐丧失市场优势。此次卷土重来,加上长虹磨刀霍霍,这一市场的大战已不可避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刻录DV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