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3年移动存储市场增长99.4% SanDisk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3:1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消费者对快闪记忆卡和USBFLASH需求激增,全球2003年可携式记忆装置市场较2002年的21.3亿美元大幅成长99.4%至42.5亿。

  与此同时,2003年SanDisk公司仍然是在移动闪存的最大供货商,占了26%的市场占有率;东芝公司位居次席,占有15%的市场;Sony公司则以12%的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三。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业标准名称为「可移除固态储存装置」(REMOVABLESOLID-STATESTORAGE;RS3)移动存储设备(RS3)包括使用非挥发性内存,这个范畴主要囊括闪存卡和USBFLASH,但并不仅限与此。

  Gartner集团半导体部门分析师JosephUnsworth表示,“在零售终端较低的价格刺激消费者购买高容量的产品,带动着移动存储产品销售的不断增长。其中USB闪存驱动器成长速度超过NAND组件,2003年下半年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今年以来FLASH虽有不小跌幅,但随着随着时间接近年中,跌势快速减缓。

  下表为全球2003年可移除固态储存装置厂商销售和市占率排名:(单位为美元)

  公司 2003年销售 2003年市占率 销售成长率

  SANDISK 11.00亿 25.9% 104.3

  TOSHIBA 6.49亿 15.3% 88.7

  SONY 5.03亿 11.9% 58.6

  LEXAR MEDIA 3.80亿 8.9% 138.4

  RENESAS 3.12亿 7.4% 72.8

  其它 13.02亿 30.6% 107.2

  总计 42.49亿 100% 99.4

  

  作者:浩然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