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IA称全球芯片销售强劲 消费电子是最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1:58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简称SIA)周三指出,鉴于对各种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强劲,预计2004年全球芯片销售将增长28.6%,达2,140亿美元。这一数字高于该行业团体原先对今年芯片销售的预期,该协会原先预计芯片销售将增长19%。这一数字也超过了2000年所创下的2,040亿美元销售额记录。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SIA主席GeorgeScalise称,由于各种终端用户市场的强劲势头,2004年半导体行业将出现大大超过预期的增长。SIA预计,到2007年底之前,芯片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4%。其中,2005年芯片销售额将增长4.2%,达到2,230亿美元,2006年芯片销售额将下降0.8%,至2,210亿美元。2007年,芯片销售将恢复增长,销售额将增长11.7%,达到2,470亿美元。

  根据该协会的数据,占芯片市场大约30%的个人电脑销售2004年将增长13%,高于其原先预期的11%,而移动电话的销售今年将增长15%。SIA指出,消费电子产品仍将是推动半导体销售的强大驱动力,而且车载电子产品市场也将继续增长。该行业团体预计,宽频和wi-fi将是芯片公司未来赖以增长的重要来源。

  作者:阳子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