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发布跨平台WPS Office 四巨头共推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1: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9日消息,金山软件公司举行了名为“强强联手,激情跨越”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跨平台办公软件——《WPSOffice飓风》跨平台办公软件。在该软件开发过程中与金山精诚合作的IBM中国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到场祝贺,共襄盛举。同时到场的还有300多名政府主管部门官员、软硬件厂商代表、各大新闻媒体记者以及WPS用户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陈小筑司长、国家科技部李武强副司长、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司丁文武副司长、IBM大中华区软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集团总裁宋家瑜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软件开发总经理楊文洛,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赵晓亮等作为重要嘉宾和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金山副总裁及WPS业务领军人葛珂亲临现场,并进行了题为《强强联手,共推务实Linux》的主题演讲,葛珂在演讲中着重指出,此次WPSOffice飓风的推出,除了展示金山公司在跨平台办公软件领域的研发成果以外,更重要的是金山联合国内外知名厂商IBM、英特尔、中科红旗共同推动了跨平台办公软件的桌面应用,提供了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Linux解决方案,为Linux软件产业链的良性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到会领导对金山WPSOffice办公软件的产业价值表达了高度的重视,并充分肯定了金山在此领域的成果,再次强调政府有责任优先支持民族软件事业的发展。

  国信办陈小筑司长鼓励金山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在产业开发链中充分发挥企业价值,带动软件产业链的繁荣和发展,为民族软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李司长的讲话则表明了政府对于科技发展的态度,中国软件产业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创造自己的标准,尽早的参与到产业链重新建设的过程中,必将在未来的产业链中占据重要的位置。

  信息部丁司长强调了中国软件企业对中国软件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跨平台应用是国际软件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包括Linux平台在内的开放平台的兴起是中国软件产业跟上国际先进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机会。

  随后,金山软件公司总裁雷军、IBM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宋家瑜、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软件开发总经理楊文洛、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代理总裁赵晓亮四位老总在结束《如何打造中国Linux软件产业链》的高层论坛之后,共同为WPSOffice飓风揭幕,至此,随着WPSOffice飓风的推出,金山公司将告别依赖单一系统平台的日子,步入跨平台时代,这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软件业在政府力挺Linux的大行业背景下,在成熟商用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中国政府力挺Linux,为中国软件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大环境,迫切需要中国软件企业的呼应,中科红旗的Linux操作系统尽管得到了政府的认可,但是始终面临缺少成熟商用软件的“缺位之痛”,金山WPSOffice飓风的推出,对于中科红旗,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厂商的积极配合,又将推动Linux中国市场的发展,从而完成政府推动Linux在中国发展的布局考虑。

  WPSOffice飓风的“诞生”,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国家信息化办公室、国家信息产业部的领导关怀和支持。IBM和英特尔在技术支持方面也为金山提供了很多帮助,金山副总裁及WPS业务领军人葛珂曾经用一个词来形容金山与IBM、英特尔的合作——“一拍即合”。业内人士指出:金山在通用软件领域奋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IBM与英特尔具有全球技术、行业资源,这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作为中国民族软件业的代表,金山无论是在政府还是最终用户中都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有着丰厚的行业资源,此次与IBM、英特尔、中科红旗的合作,最终形成的将是一个从前台到后台的Linux整体解决方案。而金山的“野心”则是在产业链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成为规则的制订者之一,谋求权威的话语权。互相“借力”,使得整个合作计划的各个参与者的优势能够实现非常完美的互补。WPSOffice飓风不会是此次合作的结束,此次产品的研发以及进一步的市场推广,都将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透视此次四家合作,一条成熟的Linux产业链已经初显端倪:金山提供前台的办公套件产品,IBM提供数据库,服务器上的平台软件及整套电子政务解决方案,英特尔帮助优化跨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中科红旗提供Linux研究、开发和推广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和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中国的电子政务发展。

  “Linux是我们打赢这场仗的关键,真正意义上的市场竞争才刚刚开始。”面对媒体有关“飓风”市场前景如何的提问,金山总裁雷军显得雄心勃勃。

  作者:XS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