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润上华科技在港IPO 筹资将达6.83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1:25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据消息人士周四(6月10日)透露,通过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预计芯片代工企业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CSMCTechnologiesCorp.)最多将融资6.83亿港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草案,华润上华科技将发行6.21亿股新股,其中90%面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其余部分面向散户发行。此外还有9,315万股的增发选择权,占总发行量的15%。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消息人士称,此次发行的指导价格区间已经设定为每股0.73港元至1.1港元。该公司已经于周四开始全球巡回推介,并将持续到6月17日。

  华润上华科技将于下周二(6月15日)面向散户发售股票。募股工作将于6月18日结束,发行价也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决定。消息人士称,预计华润上华科技将于6月25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根据招股说明书,预计华润上华科技2004年不包括特殊项目的税后利率不低于1,120万美元,稀释后合每股收益0.4美分。根据华润上华科技的发行指导价计算,该公司基于2004年收益预期的预期市盈率比为23-35倍。

  在过去3年中,华润上华科技一直保持盈利,2003年净利润为400万美元,2002年为1,040万美元。该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无锡,使用6寸晶圆、1.5微米至0.4微米制程生产半导体芯片。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中国的半导体设计公司,在前10大设计公司中,有6家是华润上华科技的客户。华润上华科技2003年53%的收入来自其中3家无工厂芯片公司。

  华润上华科技计划用募集的资金扩大其首家工厂的产能。这家工厂被命名为fab1,厂址在无锡。到今年年底,该厂的产能将从去年年底每月26,667块晶圆提高至59,200块晶圆。扩大fab1厂产能将耗资大约7,600万美元。

  此外,华润上华科技已经开始第二座工厂的建设设计工作。这座工厂将使用0.35-0.25微米制程生产8寸晶圆。fab2的建设成本预计为8,200万美元,其中2004年发生1,600万美元,其余将在2005年支出。

  华润上华科技的创办人兼董事长是陈正宇,即台湾茂矽(Mosel VitelicInc., 2342.TW)的创办人。在股票发行完成后,现股东华润励致将持有华润上华科技大约24%的股份,新加坡Chartered半导体将持有大约5%的股份。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Asia Ltd.是此次发行的全球协调人、簿记行和牵头经办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