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借“龙虎计划”发力专题 > 正文

海信借数码产品杀回PC市场 力捧数字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下午,海信数码产品公司CEO周险峰和总经理吴京伟正式宣布,海信全线数码产品亮相。海信方面称,这是承接4月12日海信公司成立“数码公司”以及“龙虎计划”的步骤,“同时也表明了海信数码进军3C融合市场的实力和信心。”事实上,海信数码此举标志着该公司换了新思路,又重新杀回了PC市场。颇为引人注意的是,英特尔高层杨旭也专门捧场,盛赞海信在数字家庭上的尝试和进步。

眼急手快连连看 星迹争霸 激情竞技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当然,海信数码此次发布的是“全线产品”,不仅仅是电脑,还包括具有“无线宽带”功能的海信智佳系列家用电脑、“商用3C”概念的智盛系列商用电脑、海信智翔系列笔记本电脑、海信DVD、随身DVD、DV-R和无线路由器,现场,海信还向与会者展示了MP4,该产品融合了7种卡功能,能够播放影像和音乐。

  “无线宽带”是海信主打的第一道概念。“无线宽带是数字家庭的第一步”,周险峰说:“这是我们的看法。”海信新推出的标准配置了“USB 无线网卡+无线路由器”的智佳H8848是第一款实践这一想法的产品,采用了802.11g无线宽带技术,可以支持现在小区中最常见的“以太网”和ADSL。号称能在家中任意位置介入宽带互联网,可同时支持15台PC同时上网。

  事实上,海信此次针对商务市场的智盛系列电脑中全面预装了“GK-Star协同商务软件”,定位于中小企业客户,号称能为“跨组织关对、动态团队和虚拟团队提供‘即买即用’协同工作解决方案,适用于成长或者变动中的企业用户。”但是周险峰毫不演示他对市场的布局重点。他说:“我们初期的市场重点还是在家用市场。”

  自1996年联想集团以“小步快跑”的管理致胜战略奠定了公司的老大地位之后,1999年,联想又通过“一键上网”技术掀起过一个小高潮之后,中国的PC市场长时期处于一个同质化严重的阶段。TCL曾经力图抓住“奔三”换“奔四”的契机向联想挑起战争,但是,全球客户对于“奔四”的冷静让TCL未能达成追赶的目标。

  海信在PC上的发展长期处于停顿状态,不知海信此次标配了“无线网卡和无线路由器”的H8848能否海信搬回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似乎海信的电脑反响还不错,一位经销商在发布会现场小声跟海信的产品经理商量说,想做电脑分销。

  海信数码总经理吴京伟阐述了海信数码公司对于3C融合的理解。他认为,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能把握3C的,明确定位于3C概念的公司在中国更是少之又少。因为这需要一个公司在PC、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上都有核心技术积累。海信具有这三方面的技术,并且具备底层开发的技术实力。

  吴京伟还表示,海信数码认为,3C融合将会以3个产品为中心形成应用圈,一是以PC为中心的应用,连接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二以电视为中心,连接音响、DVD等;三以笔记本为中心,连接手机等产品。因此,海信数码的产品布局也按照这三个方向构建产品线。另外据他介绍,海信已经建立起了全国的销售渠道。周险峰在发布会上说:“以往海信电脑有销售渠道,但是一个地方性的渠道,现在我们已经把渠道扩展到全国。”

  引人注意的是,海信此次还推出了无线路由器产品。目前,无线路由器市场已经开始有了严重的价格竞争,不过,海信不准备打价格战,最关键的是,海信数码主推的802.11g,这一技术的传输数据量比802.11b传输的数据量高5倍。(温运娟/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