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中国高层变动频生 本地化危机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6:34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记者 宋保强) 甲骨文(中国)公司证实原中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书恒已经正式辞职,但甲骨文中国区公关总监沈燕平表示“过段时间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记者上午联系到张书恒,他表示正在和甲骨文公司沟通。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张书恒,他向记者确认了离职的消息。他表示自己离开甲骨文不是仓促之举,很早之前已经和公司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沟通过。对于离开的原因,他表示有公司和个人双方的因素。

  张书恒表示,根本上来讲,公司的政策和市场发展策略和自己的发展思路不能达成一致,离开是很自然的事情。他同时认为,中国目前的软件行业大环境很好,自己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他透露目前正在和几家公司接洽,没有最后确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甲骨文公司在中国只是做到了产品的本地化,而甲骨文中国的市场策略和客户越来越脱节,他表示,甲骨文中国高层来自的本地人士已经没有几个,他认为大中国区总经理陆纯初和张书恒在中国市场上经营的方针和策略出现严重分歧是张书恒离开的根本原因。

  去年Oracle中国发生“人事震荡”之后,陆纯初带来大批嫡系部队“填补真空”,同时也将“新加坡模式”引进到Oracle中国。一位Oracle代理的官员评价说:“非常敬业,也非常专业,只是有一点很致命,这些来自于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职业经理人,对于大陆的情况了解太少,与代理进行深入沟通方面存在很大困难。这一点在短期内难以改变。”

  业界人士认为,自从2002年,Oracle数据库在华业绩达到顶峰之后,便开始踯躅不前,直销利润也持续下降。不了解中国的渠道国情和渠道建设问题一直是甲骨文中国的诟病。他认为张书恒的走凸现甲骨文中国本地化的危机。

  张书恒在甲骨文公司工作14年,历任地区总经理、行业总经理、渠道总监、销售总监、中国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其在任期间,曾经为甲骨文赢得了合同金额近2000万美元的中国民航ERP项目,这也是中国ERP史上最大的项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