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五大液晶厂商五月份销售产量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5:0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米

  台湾的TFT LCD生产厂商,包括奇美光电,友达光电,中华映管,广辉电子和瀚宇彩晶,在改善各自第五代(5G)生产线产率后,五月份的销售额和出货量都创了历史新高。

  友达光电的大屏液晶出货量已经是连续第十五个月创新记录了,而小到中型屏幕产品的出货量则比上月增加10.3%,达到242万台。

  虽然用于27英寸液晶电视和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面板产率预计本月可得到进一步改善,奇美光电仍然估计六月的出货量和五月份大致持平,原因是第二季度是传统的淡季。

  瀚宇彩晶则对自己的月产量超越广辉电子很有信心,因为据该公司的总裁吴大刚称,他们的月产量估计每月可增加30,000片。

  尽管只有广辉和瀚宇彩晶的销售额和出货量月增长超过10%,但五家公司都对第三季度抱很大期望。据他们称,新的笔记本电脑型号和19英寸液晶显示器以及30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订单应该对台湾的TFT LCD产业有正面作用。

台湾TFT LCD厂商: 合计销售 (十亿新台币)

公司名

五月

月度同比

友达光电

16.7

0.4%

奇美光电

11.8

2.1%

中华映管

7.7

0.1%

广辉电子

5.7

11.8%

瀚宇彩晶

4.5

18.4%

台湾TFT LCD厂商: 大尺寸TFT LCD出货量 (千台)

公司名

五月

月度同比

友达光电

1,620

3.8%

奇美光电

1,228

0.3%

中华映管

916

0.3%

广辉电子

720

10.8%

瀚宇彩晶

503

11.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