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tel首席技术官表示芯片设计需要重新审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4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roger

  本周二,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执行官Pat Gelsinger说,随着新纪元的到来,电子产品将空前地复杂,所以我们从根本上重新审视我们现在的工具和方法。

  Gelsinger在第41届自动设计会议上勾画出了电子产品设计人员将遇到了一些挑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包括闸门问题和source-drain泄漏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不能用现行的用具和方法解决的。

  Gelsinger说:“我们相信我们需要对现行方法和设计工具进行根本上的审视。”他表示了对未来电子产品设计的乐观态度,并认为在未来莫尔定律将继续适用。他说:“半导体工业联盟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们坚信摩尔定律仍然使用,而且将成为我们未来工作的一个标准。486计算机的微处理器大约有112万个晶体管,而英特尔未来的Itanium芯片的晶体管数将超过10亿。”

  但是,Gelsinger也认为解决芯片的耗电和变频问题需要从新的角度进行思考。他说:“在闸门氧化物厚度应该用高K绝缘体解决的同时,source-drain泄漏正在呈指数增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特尔正在研制一种三门结构,以进行多门泄漏。”

  “CPU的变频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业界的现状,但这也是我们需要迎接的新挑战。”Gelsinger补充到:“比如,当CPU主频静态固定时,我们的设备可能有的泄漏,有的不泄漏;有的快,有的慢。而使用动态变化时,设计者们可以实现一种本地热点,从而根据需要改变芯片的主频。就像控制收缩的过程一样,更少的原子会位于通道里,而且通常设计者可以得到一种不均匀的原子分布。”

  另外,Gelsinger还说:“我们现在做的每件事都带有试探性因素,而并非100%肯定的。”他引用了英特尔奔4 Northwood处理器的例子。Gelsinger表示英特尔现在能够对CPU变频进行很好地控制,在130纳米设计上可实现30%。但是,泄漏能力大约在5~10倍。

  最后,Gelsinger说:“我们的工具不需要为速度和逻辑功能进行优化,而要从产量、比特裂口、参数变频、泄漏能力、跨模具分布等角度进行考虑。所以我们需要设计工具和环境来将所有这些变化因素集成到一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