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CO集团称Sun无权将Solaris系统源代码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0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就在Sun公司的运营总裁乔纳森宣布将发布开放源代码的Solaris操作系统不到一周时间,SCO集团就发表声明称,许可协议方面的限制使得Sun公司不能使用GPL许可方式发布Solaris操作系统。Solaris的基础是UnixSystemV。

  SCO集团的营销经理马克表示,尽管他们不能讨论许可协议的详细资料,但它相信,Sun公司发布开放源代码版Solaris操作系统违背了签署的许可协议。他说,尽管目前Sun公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司的开放源代码Solaris计划还不明朗,Sun公司比其它Unix许可者有更大的权利,但它仍然会受到许可协议的限制,它不可以将许可我们的技术以GPL形式发布。

  尽管Sun公司还没有公开表明将使用哪种许可方式,乔纳森表示,不要误解,我们将使Solaris开放源代码化。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乔纳森说,我们可能采用GPL。我们正在研究这一问题。

  AUUG的总裁格利格说,我们想不到有什么证据能够反驳SCO集团的主张。他说,除非Sun公司签署了特别许可,要改变相关许可是非常困难的。我认为令人感兴趣的问题是,如果Sun公司发布了它自己开发的Solaris源代码,那么如何处理它许可的代码呢?

  格利格表示,GPL有所谓的“扩散效应”,从理论上讲这将引起其余的代码也“归入GPL门下”。他说,但无论如何我都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作者:高山流水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