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据称神舟可能以“同业竞争”为由起诉卢振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叶成云) 日前,长城电脑对外发布公告称,卢明出任董事长,孙治成为总裁,而刚刚从同城企业神舟电脑离任的卢振宇则出任长城电脑副总裁一职,正式进入长城领导层。一直围绕长城电脑业务和长城集团的人事变动似乎已尘埃落定,但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围绕卢振宇的到任,长城内部难免发生重大的人员调整。

  更令长城为难的是,有消息透露,老东家神舟可能以“同业竞争”为由起诉卢振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长城未来仍难免动荡”

  每次人事调整给长城带来新的业绩希望,同时也带来了新一次动荡。

  据悉,在正式出任长城电脑副总裁一职前,卢振宇的具体职务是“集团顾问”。但长城内部有员工告诉记者,卢振宇的到来,将在长城电脑最核心的PC和笔记本业务展开变革,这种变革在5月中旬已经开始了。

  据透露,目前长城电脑内部“一条核心业务线已经出现一二把手同时辞职的现象,而很重要的起因在于卢振宇开始插手该部门业务工作。”随着长城负责台式PC业务市场推广的助理总裁王卓、笔记本事业部操盘手副总经理武少波等相继辞职,台式机、笔记本业务主导已经出现人员空档,而二者又恰都是卢振宇所擅长的旧业。

  “笔记本业务作为长城电脑全新的一条业务线,从2003年6月开始操作,产品、技术、市场、渠道基本由原负责人一手建立的。此次人员的调整必然影响到整个业务的发展。”长城一些渠道商担心,今后一两个月内长城可能仍会继续发生大规模动荡。

  传神舟欲起诉卢振宇

  更令长城为难的是,这次接下的可能是一个“烫手山芋”。有接近神舟的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透露,刚刚从神舟创新科技总经理位置上离职的卢振宇到长城,可能面临起诉。“可能是涉及同业竞争方面的因素,卢振宇可能此前和神舟方面签了协议。”

  记者随即和相关当事人联系,奇怪的是各方讳莫如深。神舟电脑市场部一位经理在得知记者来意后立即表示:“我不知道这个消息。连卢总的去向我也不清楚。”但随即更正说“从网上得知他去了长城”。记者也拨通了当事人卢振宇的手机。只是,没有来得及提问,卢振宇立即挂断了电话,随后一直关机。

  但该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神舟内部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很有可能提起诉讼。”

  记者观察

  长城能否走出怪圈

  广为业内所知的“七年六次换帅”,成为长城人事怪圈的一个标志。

  “不看好。”对于卢振宇加盟后引入长城的业务变革,长城电脑的一位代理商直接表态。他的理由是,长城的业务发展没有大问题,业务变来变去是“隔靴搔痒”;长城内部的管理体系才是大问题,但却始终走不出怪圈。

  多年以来,长城集团深受人事变动困扰,在长城电脑业务上的人事变动更是频繁,从“海归派”的陈良华到“少壮派”的马犁;从HP的“空降兵”何小强到吴大庆,再到从渠道起家的吴庆生;2003年吴庆生离职后PC总经理一直空缺。一年一变的惯例一直笼罩在长城之上。

  “长城多年以来体制不健全,股份制结构不合理、产权内部职责不明,这些都最终造成了这样一家企业必须依靠人脉关系管理起来,而不能按照现代企业依靠制度管理。”业内人士多数认为,长城的真正问题出在内部管理体系,而且,“长城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同类企业的现状。”(叶成云)  

  相关报道:神舟电脑人事“地震” 总经理卢振宇黯然离职

  相关报道:卢明继任长城电脑董事长 王之仍处管理核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舟电脑;卢振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