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蝶再发1492万股期权 规模创出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2004年6月1日,金蝶国际董事会决议通过,向集团177名中高层管理人员、重要业务、技术骨干发放1492万股期权方案。本次期权计划是金蝶国际第八次向员工授予期权,也是历次期权数量最多的一次。至此,金蝶国际已累计授予员工期权4483万股,员工业已成为集团非常重要的股东。

  本次期权授予体现了金蝶的战略重点,以研发、营销与服务环节的管理、技术及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务骨干为主,其主要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获得期权的数量超过总数的80%。同时,作为对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方向的鼓励,本次期权还特别考虑了金蝶香港公司员工——集团国际化的先行者。

  与以往各次的行权方式不同的是,本次金蝶国际董事会决议修订了《购股权计划实施细则》,对期权行使方式作了相应调整,将期权的行使数量与上一财政年度的收款目标挂钩,更加强化了期权的价值导向,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对员工未来贡献的期待。

  众所周知,软件是一个极具成长性的行业。未来5年内,中国软件市场容量将以30%以上的速度发展,到2005年将达140亿美元左右。近年来,国内外投资者纷纷看好中国软件业的发展。虽然在港上市的民营企业经历了很多风波,但金蝶国际公开透明、对投资者极负责任的形象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一直以来股价稳中有升。向员工发放期权是金蝶公司一贯的人才激励措施。虽然外界对期权的激励作用褒贬不一,但是金蝶的期权计划为员工带来的实际收益已经愈发彰显。上市之后,公司先后以1.03元~2.69元不等的价格发放期权4483万股,如果员工期权全部按规定行使,这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对于员工价值的体现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激励效果。

  去年十周年之际,金蝶向所有员工发放了2000股期权,从某种意义上,每一个员工都是公司的股东。金蝶国际总裁徐少春先生表示:“期权主要是一种对未来的激励力,除了给员工带来财富,还留给大家很大的想象空间,以及未来可预期但又不确定的刺激感觉,这种感觉可以不断激发我们的激情,让我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通过我们的激情去感染更多的人,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不断壮大我们的事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