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星携手清华“全力培养”安全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2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近日瑞星公司宣布,已经和清华大学信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强强联手,推出国内首个信息安全防范工程师培训体系。这预示着,我国极度缺乏专业信息安全人才的局面,有望在今后有所改善。专业信息安全工程师的“全力培养”,将极大地促进我国信息安全建设,也将填补IT职场急缺专业服务人才的空白。

  近年来,“冲击波”、“震荡波”等恶性网络病毒的一次次爆发,给全球计算机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户造成了重大损失,信息安全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瑞星反病毒专家表示,很多病毒在技术上并不难解决,之所以造成如此大规模的泛滥和破坏,根本原因是用户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加之专业安全人员匮乏,从而给病毒的制造和传播者以可乘之机。特别是对信息化程度较高、信息设备复杂的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缺乏专业的信息安全人才和防护措施,即使安装了网络版反病毒软件和防火墙等安全产品,没有专业人员负责安装、调试和日常维护,防护能力也会大打折扣,一旦感染病毒,造成的损失往往无法估量。

  有鉴于此,专业安全服务人员的缺失阻碍了全社会的信息化建设,也成为IT职场中的巨大缺憾。瑞星技术服务部总经理韩筱卿预言,安全服务工程师将成为未来的热门职业,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IT厂商的服务部门,对此类人才都有着巨大的需求。

  事实上,早在2002年10月12日瑞星培训中心就开办了首期《病毒防范技能工程师》反病毒技术认证培训班。两年来已经累计培训了近万名各类安全技术人才。根据瑞星培训部门的跟踪了解,许多拿到安全工程师资质认证的学员回到单位之后,都成了公司信息化建设的骨干,“薪”情也比常规技术人员高出一截。

  据了解,以往拿到资质证书的反病毒工程师,往往是单位派送来的技术骨干,随着瑞星安全培训品牌的建立,参训者中应届毕业生的比例也在增加。“主要是瑞星公司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吸引了我,参加培训后很快就可以上手,用人单位比较看重实践经验。”一位参加培训的某著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这样表示。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和全社会信息安全问题的日益突出,瑞星和清华大学信息学院达成共识:将双方各自的优势结合在一起,让厂商的小范围培训教育变成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为社会提供急缺的信息安全人才。

  此次瑞星和清华将采取联合授课、联合认证的方式,清华大学信息学院的基础理论教育和瑞星的反病毒技术、服务经验培训将紧密结合在一起,培训目标主要是以中高端的安全服务人才为主。不久的将来,手持清华和瑞星联合认证证书的高级反病毒工程师,以及网络安全工程师即将出现在IT职场上。

  “跟清华大学信息学院的成功合作,将更加增强我们在安全培训领域的实力和信心”,韩筱卿透露,除了认证培训之外,瑞星针对各企事业单位的团体培训项目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几百家重要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也正在从中受益。

  作者:eNet硅谷动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